不支持Flash

罕见失误成切尔西致命败笔 绝对王牌竟遭阿森纳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切尔西来说,对阿森纳的战史竟然能保持3年半不败,实在是一件有些惊为天人的壮举,但对切赫来说,快乐是队友的,自己却感受不到多少,此前捷克人代表切尔西和阿森纳打了7次照面,虽然球队战绩为4胜3平,但自己的龙门被对手洞穿过5次,亨利曾经靠快开任意球戏耍过他,沃尔科特在他身上完成了阿森纳处子球,在5月6日那场只准赢的比赛中,吉尔伯托-席尔瓦的点球让切尔西最后夺冠梦碎,当然,这些丢球,和切赫本人的发挥没有太大关系,都属对方主动进攻中的强势得分,但是到了今天这场,情形就不对了,这不仅是不败纪录被终止,而且必须得承认:切赫要负起相当一部分丢球责任。

    视频集锦-阿森纳切尔西火爆大战 加拉斯金头弑旧主

  来看这个丢球,小法的角球开出,呈现一种抛物线状态,切赫在皮球呈现下落姿态时,果断出击,按照以往经验,身材高大的他,应该能稳稳拿住,或者顺利打出,但不曾想皮球尽管在下落过程中,但他那一跳并没有充分发力,身体腾空的高度不够,而且由于球速过快,手臂也未能充分展开,电光石火之间,皮球就过了切赫掌握的范围内,到了后点,而本哈伊姆看来也对切赫的这次扑救信心太足,以色列人也未充分发力跳起,结果只成全了加拉,完全腾空而起,打入精彩一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世界级门将,在角球的判断上发生致命失误,确实不多见,更何况切赫年富力强,远未步入门将的迟暮之年,尽管角球转速很快,但对于切赫这样的门将来说,当时身边又没有其他人在干扰,一大块空地都在其掌握之中,还做出如此低水平判断,只能说这一刻切赫突然失魂了。

  在经历了0405赛季的绝对高潮之后,切赫步入到一种相对稳定的状态之中,但在去年遭遇头部伤势之后,虽然切赫反应速度和扑救能力并未有太大负面影响,但和鼎盛时期的他相比,多少还是有点差距,从今天这个扑救中可以看出,切赫对落点的判断,不如当年那般犀利而精准,出击过于随手。

  而在第71分钟,切赫还上演了扑救脱手一幕,理论上此球扑救难度并不大,阿德左路传中,范佩西左路禁区边缘左脚劲射,此球打得速度尚可,但旋转不强,切赫虽然判断到位,但他的向左侧扑未将球拿住,皮球滑出手中,一番折腾后化险为夷。

  这个扑救,同样不属于切赫级,捷克人除了反应神速外,稳准也是一大特色,象这样脱手,多少让人觉得咋舌。

  所幸切赫在第88分钟,找到了让自己挣回面子的扑救,阿森纳快速反击,阿德左路高速下底传中,范佩西跟上就打,切赫鹞子翻身将球打出,法布雷加斯再跟上怒射,又被切赫不可思议的把球打出!小法抱头长叹!阿森纳反击发起的整套过程,显然异常紧凑连贯,但切赫的这两次如有神助的扑救,让属于阿森纳的行云流水化为泡影(点击观看精彩视频)。

  这多少才是属于切赫级水准的扑救,它让人想起0405赛季几乎不丢球的切赫,也让人想起

世界杯面对加纳狂轰滥炸时的切赫,只是来得实在太晚。而且对门将来说,失误导致的失球,自己不太可能靠进球来扳回,只能靠减少失误来证明,第一个丢球,已经把切赫放在了不利的位置,所幸最后那两记上水准的扑救,证明了切赫的能力,也不至于让格兰特,去轻易的改动门将这个位置。(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