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意外角落诞生真金杀手 新豪门克星挑战曼联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6:21  新浪体育
阿森纳意外角落诞生真金杀手新豪门克星挑战曼联传奇

痛饮“故人”血

  新浪体育讯 在四大豪门火拼的比赛中入球,这点事加拉斯做起来是相当的拿手,早年效力切尔西时,他对曼联进了俩,对利物浦进了一个,而转到阿森纳之后,对利物浦进俩,对曼联和今日对切尔西,又是各入一球,一共砍下六球,真是标准的专门对付豪门的豪门杀手!

    视频集锦-阿森纳切尔西火爆大战 加拉斯金头弑旧主

  和以往进球不同的是,这次加拉斯是在根本不被看好的前提下顶球入门,因为当阿森纳角球开到中路时,前点由切赫和本哈伊姆相继跳起,而加拉斯只是缩在以色列人的后面,只属于一种威胁性攻击。但不曾想,切赫和本哈伊姆对皮球高度都失去了正常判断,两人都没有碰到皮球,加拉斯乐得顶一个舒舒服服,而阿森纳正是凭借这个有点出人意料的进球,拿到了三分。(观此进球视频)

  这也是加拉斯本赛季的第三个入球,阿森纳后卫不高,容易被空袭的判断,早就流传很久,但无论是图雷还是加拉斯,至少在头球得分上,两人到是不遑多让,本赛季加拉斯还在对维冈的比赛中,靠头球打入一球,而另外一球,则堪称加拉斯进球史上的经典,是来自和曼联的2比2平局上,加拉斯补时阶段的补射得分,帮助枪手在酋长体育场由悲转喜。

  算上今天这一头球,加拉斯在本季联赛里一共有8次射门,打正五次,就进了3球,射门入球率在全队排第一,而最近几个赛季,加拉斯一直保持着这种奇高的入球率,0506赛季在切尔西,加拉斯20次射门11正进5球,0607赛季转到阿森纳,9次射门4正进3球,在英超六年已经进了18个联赛入球,在目前的英超四豪门里的中卫进球数上,仅次于海皮亚的21球,但芬兰人却是用了8年时间才达到此数目,相比之下,30岁的加拉斯更能堪称是斯蒂夫-布鲁斯(在曼联9年36球)之后,又一名在英超豪门里诞生的进球型中卫,而且从目前来看,加拉斯的进球数有加快迹象,5球用了33场达到,上季3球用了21场,而现在这三球,只用了11场就完成。如果以这个速度发展下去,超越海皮亚自然不是难事,冲击布鲁斯的36球大关也非难以置信,就看温格肯给已满30岁的加拉斯多少机会了。

  加拉斯能进那么多球,和阿森纳和切尔西都是强调进攻的战术有关,中前场多层次的传接,可能打破不了对方铁桶阵,但对方阵型已被扯散,此时无论是人盯人还是区域防守,中卫再补上来增加进攻点,对方可就真的没法防范了,所以尽管中卫压前进攻太过冒险,但偶尔用用,强调一击至少造成射门,而后全身而退,以加拉的射术,这样做的效果的确惊人。

  说起来在这几年的英超联赛里,豪门球队的中卫一旦疯狂入球了,这支队伍很可能就要入戏,切尔西夺冠的两年,特里、加拉、卡瓦略没少入球,上季曼联称王,维迪奇连续有斩获,现在似乎轮到阿森纳了,只是不知道这回是否确定是一种夺冠的风向标,还是只如海皮亚那样,红军萎靡归萎靡,他进他的就成,只有留待时间最最后的证明。

  但在温格眼里,神奇的进球中卫,只是加拉斯的一张小名片,作为全队的队长,他要负责起全队团队精神的凝聚、战斗品格的养成,到了比赛中,更要体现出后场指挥官的角色,尤其是面对切尔西这样的豪门,加拉斯的指挥才能更能全方位发挥,本场比赛阿森纳从始至终都没有让蓝军形成围攻局面,这和前场小法,后场加拉斯的领导作用是密不可分的。

  在赛后,温格超高规格夸奖起他的同胞:“他是一名领导者,是领导者这个名词的最好定义。当你需要他的时候,他就站了出来;当你需要他的时候,他就做出表率,他曾在最后几秒中进了曼联一球,他就是一名制胜者。”这样的褒奖高得有些滑稽,但里面也有让人肃然起敬的成分:想了解字典中领导者“leader”的具体定义?看看加拉斯就可以了。的确,有了这样绝对靠得住的后场领袖在,温格还用太在乎什么中卫的身高问题?(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