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两巨星西甲斗法分出胜负 球场劫波背后感人兄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1:17  新浪体育
荷兰两巨星西甲斗法分出胜负球场劫波背后感人兄弟情

老友会科曼战败

  新浪体育讯 瓦伦西亚与巴萨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上演了一出《双雄会》,场下却成全了里杰卡尔德与科曼的《老友记》。两个荷兰人20年前曾一同在俱乐部与国家队分享过辉煌,如今作为各自球队的主帅重逢在西甲的赛场上,却都怀着一肚子的心事,一个经历了帅位的风雨飘摇,另一个新官上任却连火种都没摸到,可谓同病相怜。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那还是1988年,我们一道在阿贾克斯和荷兰国家队取得了成功。”科曼对此依然记忆犹新。作为球员的时代,两人在场上技术特丢点互补,场下虽然算不上特别亲密的朋友,却彼此惺惺相惜。里杰也说:“我和罗纳德的关系不错。我们一起踢了很多场比赛。他总是一个胜利者,作为球员如此,如今作为教练也是如此。”

  里杰卡尔德的这话当然是好意,听在科曼耳里却也许有些不是滋味。若不是2003年拉波尔塔与阿贾克斯未能达成协议,如今坐在巴萨主帅位置上的人也许该是科曼,而他不能成行恰恰成全了里杰及其一手打造的“巴萨王朝”。近几年中,科曼带领本菲卡和阿贾克斯先后挑战过老友,却始终落于下风。四年以后,科曼终于登陆

西甲,雄心壮志的他接手瓦伦西亚,自以为能在老友的眼皮底下与其一争高下,却不料球队如今落得个羸弱不堪,上任以来,一个月不尝胜绩。

  对巴萨赛前,心急如焚的科曼一遍遍地向弟子们宣讲他的战术思想,却只在抬眼时看到了一张张心灰意冷的面孔——这样一支已人心涣散的球队,如何才能拿下巴萨,恐怕连老天都不能解答。果然,梅斯塔里亚的90分钟,科曼的球队交出了第六张白卷,还净吞三弹。面对这样的成绩,科曼只能苦笑,里杰口中的“胜利者”此刻听来似乎更像是一种讽刺。

  球队间的较量分出了胜负,两人的情谊却不减。作为一名教练,科曼并不吝惜对里杰卡尔德的赞美之词:“我很崇敬他在巴萨做的工作。让一支俱乐部重新迈入伟大之列绝非易事。”其实这话更像是荷兰人不露痕迹的自辩,现在的他正面临着与曾经的里杰相同的问题——从废墟上建立一个新的王朝。只是看看如今的瓦伦,科曼的复兴计划任重而道远。也许场下,是该向老友里杰取取经的时候了。(flyinsilenc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