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中场还魂引出铁骨脊梁 仅四年完成替补到巨星飞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0:18  新浪体育
巴萨中场还魂引出铁骨脊梁仅四年完成替补到巨星飞跃

埃托奥的好帮手:伊涅斯塔

  新浪体育讯 巴萨客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是伊涅斯塔代表巴萨出场的第200场比赛,继哈维、普约尔和巴尔德斯后,“小白”又成为了巴萨队内一位跨过200场大关的西班牙本土球员。“巴萨的脊梁本赛季有一个毫无争议的关键部件,他就是伊涅斯塔,尽管巴萨阵容内巨星云集,但拉曼查人还是在最好的球员的包围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的主力位置,完全是依靠自己的努力赢取得。”加泰罗尼亚媒体说。

  伊涅斯塔的韧性,稳定,牺牲精神,让他赢得了球迷的喜爱。从2003年在范加尔手下获得在一队出场的机会,到现在成为另一位荷兰人阵容中的主力,伊涅斯塔在被媒体忽视的情况下,短短四年间完成了从二队新秀到豪门主力的飞升。“刚刚开始在一队踢球的时候,我根本没想过能踢100、200场的比赛,我唯一希望的就是能获得上场机会,享受比赛。”伊涅斯塔的200场比赛中,140场是联赛,36场是冠军联赛的比赛,15场是国王杯比赛,剩下的是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以及世俱杯的比赛。

  伊涅斯塔看上去身体不强壮,但事实身体素质出众,职业生涯中这位23岁的小伙子只受过一次伤,他非常懂得如何躲避对手的侵犯,身体始终健康,也是伊涅斯塔能保持很高的上场率的主要原因。巴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小罗再一次坐到了替补席上,而伊涅斯塔也很好地完成了他的任务,不过,与小罗喜欢在左路活动不同,伊涅斯塔经常会回撤中场,与哈维组成双核,两个“

发动机”不断用传球调度巴萨的进攻,他们机智地寻找着瓦伦西亚的漏洞,随时准备送上致命一传,在巴萨的快速进攻战术下,瓦伦西亚只有招架的功,没有还手的力。

  全场比赛,巴萨射中球门的次数达到10次,而瓦伦西亚却只有1次。控球时间,巴萨也达到63%,禁区内机会,巴萨10次,瓦伦西亚0次,“蝙蝠军团”禁区外不痛不痒的射门,对巴萨根本就造不成什么伤害。巴萨反客为主,《每日体育报》形容瓦伦西亚和巴萨的差距,就像是一个小孩和一个成人的差距,哈维和伊涅斯塔合力举起指挥棒,哈维89次传球,仅9次失误,伊涅斯塔66次传球,也只有8次失误,两人还联手共制造了8次进球机会。瓦伦西亚球员和巴萨球员,构筑了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框架,但阿拉贡内斯球队的真正核心,却还是巴萨的双核。

  场上的局面如实反映了两队的状况,巴萨相信自己的战术与能力,从第一分钟起就巴萨中场就控制了皮球,也掌握了主动,球员们完美地站位、跑位,进攻流畅、有效,而很快,巴萨的控球也依靠埃托奥神奇的射门转化为了进球。就连

马德里媒体也承认巴萨的优势:“巴萨在比赛中显示了必胜的决心,巴萨球员在中场的移动也相当灵活自如。瓦伦西亚试图寻找反击的机会,但巴萨可没给他们的这种战术思路得逞。”巴萨的抢断比对手要多出5次,哈维、伊涅斯塔和图雷3人共有15次抢断,在加上古德约翰森勤奋的防守,巴萨有效阻止了对手的反击。

  “球队踢得非常好,球员们注意力非常集中。”巴萨后卫米利托说,“各条线都发挥得很出色,前锋们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反抢压力,而中场的出球和传球也非常出色,我们后防线压力不大。”伊涅斯塔赛后倒没有多说自己的200场纪录,只是表示巴萨获胜给球员们带来了很大的信心,“我本人还需要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