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引绝地反扑诠释经典前腰 查尔顿战术为他骤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07:37  新浪体育
郑智引绝地反扑诠释经典前腰查尔顿战术为他骤变

郑智本场比赛成为组织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1时(英国当地时间13时),英冠第22轮开始首场角逐。查尔顿客场2比4负于西布罗姆维奇,终结客场4连胜,并失去了反超对方升至积分榜第2的机会。郑智连续第19轮首发,上半时出任后腰并参与首粒进球,下半时先后改打前腰和右前卫。

  在下半场开场后一直到帕杜换上右后卫桑科法之前,郑智的位置一度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前腰位置,在这个位置他也打出了公认的精彩表现。

  第58分钟郑智中场突进,看到麦克莱奥德的位置后传出身后球,后者形成单刀,但主裁判鸣哨示意麦克莱奥德越位。

  第59分钟郑智在中场再次得球,对方后卫上抢,郑智利用对手扑的太猛的机会一次漂亮的穿裆过人,随后他外脚背想把球直塞给麦克莱奥德,但是这个球力量有些小被对方后卫直接断下。

  第61分钟郑智打出精妙配合,他和队友2过1突破对方整条后卫线后形成单刀,但在进入禁区一刹那被对方后卫拉倒,主裁判不予理睬。但是从慢镜头看郑智的脚明显被对方后卫别了一下。

  第63分钟郑智在前场断球后马上传出,队友形成面对门将机会,但他过于犹豫没有第一时间选择射门,最终丢失了进球良机。

  尽管仍然是前腰位置,仍然是出色的发挥,但是郑智的角色和查尔顿当时的打法比较以前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查尔顿的进攻一向以边路为主,中路的进攻职责更多是插上抢点,作为前腰的郑智此前的任务更多是进入禁区充当一个接应点,或者在禁区前沿争抢第二点。然而本场比赛郑智开始勤于在中路拿球为队友送出直塞,而查尔顿队的打法也悄然变成了中路组织核心向锋线输送身后球的战术。可以说同样是前腰,但是郑智在本场比赛诠释了一个完全与以往不同的经典前腰角色,无论从拿球、启动、摆脱还是传球上,郑智的表现都非常具有一名标准经典前腰的味道。

  (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