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主帅为什么不好当 五大挑战考验卡佩罗真正功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1:36  新浪体育
英格兰主帅为什么不好当五大挑战考验卡佩罗真正功力

现在就看他的了

  新浪体育讯 卡佩罗成为英格兰新帅可谓是众望所归,尤其在穆里尼奥宣布退出后,不到一个星期他就火速完成了面试、谈判、签约的全套流程。英媒体也在短时间内发动所有力量对卡佩罗进行了全方位的集中报导,球迷们越来越了解这位战绩显赫、战术严谨、个性强硬、让大牌球星又爱又恨的金牌教练。

  与此同时也有人发出疑问,卡佩罗对英格兰足球了解多少?对英格兰队现状又熟悉到什么程度?他是否知道为什么英格兰主帅被描述为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英国通讯社列出五大挑战,可以把它看成是是英媒体“送给”新帅的见面礼。

  球员的挑战

  这批英格兰国脚被成为黄金一代,毫无疑问他们本该取得更大的成就。不过即便如此,交到卡佩罗手中的最初阵容里缺少一个会两只脚踢球的球员,所以多年来在左路寻找正牌左脚将的任务延续到卡佩罗这里,这将关系到新英格兰是否拥有真正意义上的宽度。

  其次,英格兰球员们缺少技术天分,力量、激情和爆发力是他们的主要武器,但是控球能力不强是普遍问题。

  另外麦克拉伦遗留的三大难点仍会让卡佩罗头疼。第一,门将一个接着一个露怯,第二双德如何共存,第三是远在美国的贝克汉姆,如何使用前任队长也是焦点。

  此外卡佩罗跟大牌球星的关系实在算不上融洽。比如贝克汉姆,他距离国家队百场里程碑只有一场差距,但除非他能证明自己达到国脚标准,否则,尽管当年在

皇马曾赢得卡佩罗的尊重,但固执的意大利人这一次不一定会给他面子。还有欧文就是在卡佩罗执教时期被皇马卖掉的,未来昔日金童在国家队的日子也不会太顺利。

  球迷的挑战

  在

AC米兰和皇马,卡佩罗习惯被热情的支持者包围,但是在英格兰重温这种场景的愿望有点不切实际。不止是缺少热情,还可能是极端的批评,麦克拉伦在欧洲杯预选赛中曾被自己的球迷高声叫骂,场面十分难看。

  英超主帅的挑战

  温格和弗格森都鼓掌欢迎卡佩罗,但是老爵爷很可能成为意大利人的障碍,当英格兰新帅为打友谊赛要求

曼联放人的时候,卡佩罗就会与“吹风机”正面交手。谁都知道英格兰下一次有意义的比赛要等到明年9月份,但这期间卡佩罗需要借友谊赛机会考察球员,组建新球队,但弗格森不会轻易放自己的球员去踢这些“没意义的比赛”。

  联赛带来的挑战

  英超是卡佩罗没经历过的联赛,这里重视激情、金钱和外援,尤其是外援“霸占”英超的现状已经成为阻碍国家队成功的最大障碍。当卡佩罗观看英超豪门大战的时候,他会发现自己也许是在浪费时间,因为四强里的英格兰国脚正越来越少。最尴尬的是卡佩罗没权力抱怨什么,因为他本人也是外国人。

  媒体的挑战

  卡佩罗英语水平不佳,可能看不懂报纸,不过这个缺点说不定反而会起到完美效果,要知道许多前任主帅都被神通广大且无处不在的英媒体搞得很受伤。他还结婚了,不会像埃里克森那样盯上足总办公室的打字员。不过卡佩罗必须做好心里准备,米兰和马德里新闻界给他带来的压力与英媒体比起来实在不算什么。(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