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关键一笔留定王朝奠基人 欧冠抽签只盼别碰英超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很多媒体都报道,里杰卡尔德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更有甚者,有人还编造了一条假新闻,说里杰卡尔德的助手内斯肯斯已经向亲朋好友表示,冬歇期里杰卡尔德就会选择走人。与此同时,舆论也张罗着给巴萨寻找新的主教练,范巴斯滕、巴尔维尔德、穆里尼奥都进入了巴萨选帅的候选榜。

  不过,在带领巴萨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现后,挺直了腰杆的里杰卡尔德终于站出来进行了辟谣:“谁跟你们说我要走人?!”一向唯唯诺诺的“黑天鹅”这次终于有了火山般的爆发。

  周四晚,里杰卡尔德接受了巴塞罗那当地的加泰罗尼亚电台的采访,“黑天鹅”明确表示,除非巴萨高层一定要赶他走,否则下赛季他肯定将留在巴萨,对于内斯肯斯透露说教练组冬歇期总辞职的说法,里杰卡尔德更是斥之为无稽之谈,“这是没有根据的说法,约翰是个严肃的人,他绝不可能说这种话扰乱军心,我们不知道有些媒体编造这种假消息究竟是何居心。”

  里杰卡尔德透露说,副主席英格拉上任后,高层和球员之间的联系更紧密了,“我们经常一起开会,他也经常到更衣室来,他想知道球员们在做什么,我们的目标是什么,训练情况怎么样,等等。”对于小罗,里杰卡尔德表示巴西人的状态已经回升:“他努力训练,力求恢复最佳。必须要祝贺他完成的工作,但现在还是停顿的时候。小罗的精神面貌非常好,他和队友相处得也很好。他逐渐在恢复,对我们来说,他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球员。他很不容易,他的战斗力、团结精神以及带给队友的欢乐,对巴萨更衣室来说都很重要。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需要爱心和帮助,当然,这方面也不需要太夸张。”

  里杰卡尔德对埃托奥和博扬也称赞有加:“我看埃托奥情况非常好,尤其是体能状况。上场时间更多,他的灵感会更多。对

斯图加特取得的进球对他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会给他信心。博扬,则是巴萨的一笔财富。”

  谈到欧冠1/8决赛的对手,里杰卡尔德说别无所求,但求“能避开英国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入主巴萨之后,里杰卡尔德在欧洲赛事中每次1/8决赛抽签,都会遇到英国球队。2003-04赛季,里杰卡尔德碰到在联盟杯上碰到的是苏超凯尔特人,2004-05赛季和2005-06赛季,则两次与切尔西在1/8决赛中相遇,2006-07赛季则碰到了

利物浦,巴萨的通过率只有一半,难怪里杰卡尔德心有余悸。但现在巴萨的可能对手中,又有阿森纳、利物浦和凯尔特人这几支强队,恐怕里杰卡尔德还是很难逃脱英伦“魔咒”。(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