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与皇马枪手争抢红人 德科接班人竟被标价4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51  新浪体育
巴萨与皇马枪手争抢红人德科接班人竟被标价4000万!

莫德里奇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完胜斯图加特,小罗、埃托奥、多斯-桑托斯分别建功,巴塞罗那终于逃离了媒体的攻击波。尽管周末是场硬仗,日子不好过的科曼急切需要证明自己,不过巴萨相信凭借自己超强的实力,任何对手都不在话下。这样的霸气显然是蔓延到了转会市场,重点体现在克罗地亚新星莫德里奇身上。

  卢卡-莫德里奇,22岁,萨格勒布迪纳摩的10号,克罗地亚国脚,中场,巴萨球探给出的模版是“德科”。莫德里奇成名较早,到今天他已经参加了109场正式比赛,射入31球,作为攻击核心,这份答卷很不错。不管是在克罗地亚U21还是在克罗地亚国家队,莫德里奇都占有主力的位置。在06-07赛季,迪纳摩在欧冠战场碰到了阿森纳,一场表现就打动了温格,赛后温格只对媒体说了这样一句话:“克罗地亚的球员非常出色,只不过他们太昂贵了。”

  温格的眼力出了名的毒,可价钱却吓退了他。多少钱会让温格流汗呢?克罗地亚中场竟然被标上了4000万欧元的天价!全权掌管迪纳摩俱乐部体育方面的高层马米奇不愿意轻易失去这位希望之星,虽然行家们分析最后的成交价能在2000万欧元就已经相当不错,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马米奇还没有吐口的意思。

  从巴萨自身的配置上看,德科、哈维、伊涅斯塔、亚亚-图雷,年龄上,德科没有优势,而且状态和身价会随着时间而逐渐下降。图雷是巴萨夏季引援最大的胜利,亨利的2400万身价已经被指责是巴萨当了冤大头,图雷的购买却从未染指过这项“荣誉”。小白和哈维某种程度上是巴萨的标志,他们代表本土,代表技术,虽然曾传出过

皇马用6000万欧元求购伊涅斯塔的消息,但很快就被淹没。这两人,当然是巴萨不会轻易挪动的。显然球探的意思是提供一位德科的替代者。德科日前表示自己希望在巴萨多踢几年,但前提是踢的上。葡萄牙人也留了后手:“如果球队不需要我,我也乐意换换环境。”作为世界顶级中场,德科的下家并不算难找。

  当然,没有事情是简单的。莫德里奇很优秀,自然吸引了更夺优秀的“捕食者”。这其中除了上面提到的阿森纳,还有皇马、切尔西、曼城等强敌。皇马的优势在于他们的体育总监米贾托维奇,他动用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人物来打赢这场比赛,达沃-苏克。相信有了这位大名鼎鼎的克罗地亚英雄帮忙,迪纳摩和莫德里奇会掂量着办。

  相比皇马的亲情牌,阿森纳也走的是这个路子,他们阵中的席尔瓦是莫德里奇国家队队友,两人私交不错,当然,枪手最大的优势还是这套“鬼见愁”的培养能力,从亨利、维埃拉到法布、图雷,温格点石成金的能力实在是年轻球员所梦想得到的。当然阿森纳的软肋也很明显,“囊中羞涩”。曼城有钱,但毕竟名气和实力差的多,好在他们有个江湖味十足的埃里克森,或许会掀起一些波澜。

  除了众望所归的莫德里奇,巴萨盯上的人中还有更令人垂涎的名字。

利物浦大将马斯切拉诺,里昂射手本泽马都被媒体曝光了出来。马斯切拉诺在利物浦算是半主力偏好的位置,阿根廷人的实力不成问题,在巴萨做个主力替补是个定位,不知道他自己愿不愿意来到更加暖和的巴塞罗那。本泽马可够火的,俨然成了里昂的特雷泽盖。刚刚结束的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上,正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里昂晋级。当亨利、阿内尔卡、特雷泽盖等人逐渐年华老去的时候,本泽马已经是多梅内克重点培养的锋线接班人。这两位转会红人,更像是欧洲豪门的大众情人,巴萨要想摘下这朵红花,难度的确不小。

  (Ush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