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9人轮换暗藏试验核心 温格最重视地带究竟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1:14  新浪体育
阿森纳9人轮换暗藏试验核心温格最重视地带究竟在哪

枪手二队也有悬机

  新浪体育讯 兵败米堡之后,现在的阿森纳实力遭遇了少见的质疑,象这样的队伍,不是输不得,而是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输球,输的还是联赛里不太强的队伍,多少不让人所接受。但现在留给温格考察的空间和时间都不宽裕,在几大主力受伤后,能用的队员就这么点,想找替代者,只能是搞战地培训制了。今天打布加勒斯特星可是一个好机会,输和赢都没大关系,而且本着联赛杯必出新人的原则,用一场欧冠来热身,到是很奢侈的锻炼机会,不用白不用。

    视频集锦-范佩西复出完美表演 枪手小将也有大作为

  除了莱曼替换阿穆尼亚外,在其他位置上至少用了9名二线队员首发,其中有后卫线的森德罗斯和特拉奥雷,中场的宋、德尼尔森、迪亚比和沃尔科特,前锋线上的本特纳。可以看到,中场换的最勤快,一来自然是罗西基、埃布这样的绝对主力得休息,而来就是透露着对席尔瓦和迪亚拉的中路组合不信任的信息。

  上轮联赛打米堡,再追溯到打纽卡和维拉,阿森纳过得都极其艰难,中场组合的防反不利是最大诟病,对方来狠的,席尔瓦和迪亚拉也来狠的,事实上已经脱离了阿森纳中场靠快速转移来达成目的的基本组织宗旨,而且一旦交上火,两人毫无优势可言,如果转到以小法类型的快传快移上的话,席尔瓦和迪亚拉就表现不出这种韵味,温格今天用上更年轻的德尼尔森和宋,意图就在于寻找更靠谱的中场组合。

  这场虽然赢了对手,但过程和打维拉时差不多,上半场潇洒,下半场狼狈,宋和德尼尔森整体表现也是如此,德尼尔森今日打小法的位置,输送炮弹的成分更多一些,而宋在身后辅佐。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联赛实际经验的提升,两人的出脚质量日益长进,表现在今天比赛中,两人都有两脚以上的威胁传球,直接构成大门威胁。而前场传球准确率则都在70%以上,宋达到了78.8%,位列首发选手中第一位。

  而在直接的突击上,两人都属于速度型的选手,身材也不吃亏,对方防他们,必须下狠招,结果德尼尔森一人就换来五次任意球机会,宋也有两次,可以说,如果不去计较没有入球和实际助攻这两个数字,德尼尔森和宋的整体发挥还算令人满意。至少在抗阻击能力上,比席尔瓦要强不少。

  至于边路,沃尔科特和迪亚比充分换位,左右来回客串,效果上迪亚比更为突出,他的爆发力和身材优势,比沃尔科特要出色,这就造成他许多威胁镜头,仅仅靠个人的强打硬冲就能形成,这要加强配合的话,前途不可限量。而沃尔科特似乎还没有学会如何利用自己的速度,一旦对手有针对性防守,他的威胁就低了很多,本场比赛只能说是他的过关之作,毕竟传了几脚威胁球,而且还带出对手前场的三次犯规。

  宋、德尼尔森、迪亚比和沃尔科特,打切尔西温格肯定不会用,打布莱克本,则很有可能全用,从年轻气盛上说,完全没有问题,但投入到比赛中,吃亏的就是经验,面对针对性的防范,或者不顾一切的进攻,都不会有太灵活的应对招数,今日下半场就是一例。但他们毕竟年轻,领悟能力天天都在进步,在范佩西回来后,温格最期待的中场就是罗西基、小法、弗拉米尼和赫莱布,但这四人中有三人暂时歇菜,而宋、德尼尔森、迪亚比和沃尔科特这个阿森纳纯二线中场,其实充满了机会来和一线中场竞争,乃至部分取代,就看各位小孩的日后造化如何。

  至于中后场方面,森德罗斯是常备替补,能力就那样,无须多讲,而18岁的特拉奥雷,看来比赛打得少,人容易兴奋,今天在前场呆的时间比萨尼亚都要多,实际助攻效果却几乎看不到,反而被对手连续打该方空档而入,温格用老成的克里希打主力左后,绝对是正棋一招。但对特拉奥雷,反正有的是时间培养。

  前场的本特纳,尽管给的机会不多,但他把握度很高,丹麦人有头球能力,有脚下技术,身价和当年转到红军时的克劳奇没法相比,这样一名草根型的

中锋,其实具备了创造大局面的能力,就看温格敢不敢持续用他了。

  总结下来,阿森纳新人的发挥,比之上轮打塞维利亚时表现要好一些,这些小队员,都是天资聪颖之人,机会给的越多,成长的速度也越快,或许到了联赛杯打布莱克本之时,那时年轻的阿森纳,已是一支上了一层楼的特别部队。(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