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板凳锋线杀出双倍惊喜 枪手收获自己的克劳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52  新浪体育
阿森纳板凳锋线杀出双倍惊喜枪手收获自己的克劳奇

枪手阵中这个异类不简单

  新浪体育讯 缺阵两个月的范佩西登场,是这场意义不大的欧冠小组赛收官战的最大看点,但温格没有让其打满90分钟,而是给了席尔瓦和本特纳继续证明自己的机会,这是阿森纳在12月份不多的,能够利用赛事的重要度,来进行前锋取舍的考察性战役。

    视频集锦-范佩西复出完美表演 枪手小将也有大作为

  对于久伤不愈的主力前锋,与其说用比赛来检验状态,比如说是用比赛来促使其找回状态,对于范佩西,在他于0607赛季成为亨利搭档后,温格就一直将其作为主力对待,而在亨利走后,则是他和阿德的主力配置。所以本场比赛,范佩西只要别发挥太走样即可,无须太过卖力来证明自己的地位。

  应该说荷兰人这一段时期的蛰伏,影响了他破门感觉,全场四次射门就没有一次打正的,最有威胁的当属禁区外的突然起脚抽弧线,突然度是绝对够了,但皮球还是稍稍偏出门外。不过范佩西在出球助攻和强冲强突上,依然让人可以窥见出鼎盛状态时他的影子。

  本特纳所入一球,正是范佩西直传所成,而本特纳漂亮的斜插刺入,打小角度而成(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范佩西搭配本特纳,除了热身赛,在正式比赛中还是首次出现,要说默契度,也是谈不上,但荷兰人此时就体现出很成熟的临场判断能力,他轻轻一送,就能把球送到本特纳能跑得开的空档处,这样的助攻,在0607赛季可没少见范佩西出演过。

  而说到硬冲硬打,其实是判断伤愈队员完合度的最直接方式,虽然有点残酷,但一目了然,范佩西在本场比赛中,经常上演个人带球冲击的好戏,尽管没有具体数据统计这种“死扛”,但看得出在身体对抗上,他至少不会落在下风,这样说来,就已经达到了温格预想的目的,那么温格在第70分钟将其换下顺理成章。

  至于两位板凳前锋,本特纳和席尔瓦,今天走了条不同的道路,本特纳今天所进一球,脚法运用精湛,在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小角度还能推出弧线进球,说他脚法和克劳奇不遑多让,绝非夸张。而这个进球和其在7球狂扫布拉格斯拉维亚时那球相仿,都是在右侧的突击打成,可见尽管联赛经验缺乏,但丹麦人也在刻意寻找属于自己的“进球地带”。尽管丹麦人本场比赛就两脚射门,但能进球就说明一切问题,而且他的高点轰炸,对其他队伍来说,也始终是个潜在威胁,联赛杯打纽卡,他就是靠头球搞定一切。可以肯定的说,温格对本特纳的考察还将继续,而不会在冬季或者夏季就考虑将其换走。

  至于席尔瓦,只能遗憾地说错过了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尽管他只出场25分钟,但还真找到了特好的破门机会,当时他左路单刀突击到禁区内,面对门将,竟然采取挑射,不是说这种方式不好,而是在当时的情况下,重心靠左还用右脚挑射,出来的球哪里会有什么力量?结果被对方门将萨帕塔一记“搂头盖脸”,硬生生把皮球在空中截住。

  欧冠,其实是席尔瓦在温格心目中最后一块信任之地,因为他本季有过三个入球,至少能证明,在面对非英超后卫时,席尔瓦在门前的头脑思考和脚下活就会变得自信很多,水平也会接近其国家队水准,但这场比赛打下来,又感觉到他把联赛时的那中无所适从感也带了进来,这样会让温格很难办,到底是750万英镑买来的球星啊。

  本特纳和席尔瓦,两人联赛同样是出场9次,都没有入球,本特纳只上场了135分钟,属于温格在大局已定的前提下,最后时刻替换主力消磨时间的招数,也就是说教授不着急丹麦人这么快就挑起大梁,而席尔瓦则是出场386分钟,是再明显不过的第三前锋,而他带给球队的作用,和本特纳不过是相当,可怜的爱德华多-席尔瓦,越来越象是“教授”近年来不多见的转会败笔之一。(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