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改装工程又出新杰作 "维埃拉"打边锋竟造世界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34  新浪体育
阿森纳改装工程又出新杰作"维埃拉"打边锋竟造世界波

迪亚比被温格打造成中场万能人

  新浪体育讯 对21岁的迪亚比来说,现在的他已经越来越会“抢镜头”,联赛打德比,开场10分钟就告进球,这次打布加勒斯特,开场8分钟取得入球,再算上去年对维拉,也是第10分钟就有建树,这名法国边翼,颇有点领悟《孙子兵法》里“侵掠如火”的真传。

    视频集锦-范佩西复出完美表演 枪手小将也有大作为

  今天的比赛,阿森纳上来就大刀阔斧的压迫式进攻,但先解决问题的,却是突然打到右翼的迪亚比,第10分钟,萨尼亚的传球打到空档出,迪亚比从人群中以不可阻挡之势杀出,抢在他人之前拿到皮球,并在门将出击前一瞬发力抽射,皮球呈现一种气势庞大的高飞态势,直接撞球门上端而入,这是法国人效力阿森纳以来的第四个入球,也是最有力量感的一球,而这四球中,有三球都是首开纪录。(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上赛季若谈到迪亚比, 留给人深刻印象的,无非两件事,一是在对维拉的比赛中,队友射门打在他身上弹进网窝,成就了他一个搞笑进球,二就是在联赛杯决赛上,一脚直接把特里蹬成昏迷,除此之外,似乎也没有太多亮点可以挖掘,实则不然,从他这几年成长轨迹中,我们不难发现温格对这名小同胞的刻意栽培。

  迪亚比在0506赛季一度打到中路主力位置,当时他获得的赞誉就是“维埃拉二世”,但在对桑德兰的比赛中严重受伤,一歇就是8个月,出来后0607赛季都进入下半程了,但随后又被温格选拔为边路的主要替补力量。而在今季,迪亚比伤情没有出现,出场时间则是稳定中有增长,联赛6次出场315分钟,欧冠正赛出场3次220分钟,尽管谈不上是边路的绝对主力,但迪亚比好就好在左右边路皆擅长,这让他很容易就成为温格在轮换或者需要替补上队员时,想到了迪亚比。

  在联赛第7轮连过两人,远程轰入德比一球后,迪亚比的能力开始被人重视,法国人年轻是个财富,更重要的是接近1米90的他,速度飞快,脚下活也很地道,这样的人打到边路或者在中路打进攻,比之单纯在中场当拦截者,更能发挥出全部能力,尽管温格在任何新人入队,都夸上一句耳朵能听出茧来的“有潜力”,但对于迪亚比,刚到队时温格就用了程度很高的形容词“tremendous”,来表示迪亚比对球队的良性作用,如今看来,温格对他的期待没有落空。迪亚比的进球也是越来越漂亮,联赛首球是捡维拉的皮夹子,第二球更是折射他身上破门(还是维拉),而第三球进德比,第四球进布加勒斯特星,就把迪亚比远射能力、抢点能力、瞬间爆发力等非凡特质都完美烘托出来,买进这样的新人,又是温格睿智眼光的一个参照!

  当然,若把迪亚比捧得太高,还为时过早,法国人虽然有杀入千军万马丛中,取上将首级的非凡勇气,但在团队配合上还需要加强,本场比赛他和沃尔科特分居左右两边,沃尔科特虽然没有入球运,但却有数次威胁传球,而迪亚比打了70分钟,在侧翼直传用的比较多,关键性的斜传一次都没有,显然不太符合边路选手的习惯性打法,这点对照埃布上来就差点助攻,还是能看出差别来的,而迪亚比三年联赛已经累积到30次出场,助攻寥寥也是一大软肋。

  但迪亚比岁数还小,磨练机会有的是,目前的进步状态可能已经超出了球迷预期。反

意大利的多梅内克会给他国家队亮相机会,温格更是会拿他当“边路的万金油”来使用。有这样的万能人物在,罗西基和埃布都会感到竞争的压力,而即使是放在中路,席尔瓦也会有芒刺在背之感,就看迪亚比能否在随后的日子里,不断提升和证明自己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