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格森耐心不是无限 曼联三次机会董方卓把握几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22  新浪体育
弗格森耐心不是无限曼联三次机会董方卓把握几成

董方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2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F组开始最后1轮角逐,曼联客场1比1战平罗马。上半时,西班牙中卫皮克首开纪录,下半时,小曼奇尼将比分追平。第72分钟,董方卓换下队长鲁尼,成为第2名亮相冠军杯的中国球员。

    欧冠视频-董方卓成欧冠中国第二人 撞墙配合送妙传

  在今年1月董方卓签约

曼联后,当时弗格森对他的评价很高,“身体素质很好,很有耐心,虽然现在鲁尼萨哈等球员都在他前面,但是他符合现代足球对于中锋的要求”。

  董方卓在上赛季预备队中长期没进球,弗格森一直没有在英超中给他机会,只是在英超冠军到手后安排董方卓出场一次,对阵切尔西的比赛,踢到了70分钟后董方卓被鲁尼换下。

  如果说第一次没能踢好是正常的,本赛季的这段时间里,董方卓也在努力想办法提高自己,此前弗格森在夏季的多场热身赛中给了他机会,董方卓只是在对阵皮特堡的比赛中射进1球。此外精彩发挥并不多。

  不过弗格森依然再给董方卓一些表现的机会,联赛杯第一轮对阵英冠的考文垂的比赛中,董方卓首发出场,但是曼联爆冷主场输球被淘汰,比赛中董方卓曾有一次很好的头球机会,但是却未能得分,曼联出局,主帅弗格森极其震怒,几名球员随即被租借到其他球队中,而董方卓留在曼联,继续等待着机会。

  欧冠对阵

罗马,是因为此前球队在欧冠中五连胜锁定小组第一后,弗格森大胆的在最后一轮使用了不少年轻球员,但是老爵爷唯一没有首发的年轻球员正是董方卓,他只能先等待着看鲁尼和萨哈两名前锋成为曼联的主力。

  下半场比赛中董方卓终于替换出场,虽然他一直在努力,但是整体上看,表现平平,在进攻中,董方卓有一次传球贡献给伊戈尔斯,但是后者未能形成突破。最后时刻他还有一次头球摆渡,帮助纳尼获得了远射机会。

  不过凭借这样的表现,很难认为弗格森就认可董方卓的发挥。目前为止,爵爷已经先后三次给了董方卓在正式比赛中登场亮相的机会,每次媒体评分几乎都是全队最低的档次。弗格森对青年人再宽容,他的耐心也是有限度的。董方卓最终能否回报爵爷的信任?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