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虽失亨利却迎回更重要之人 埃托奥回魂何愁无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8:36  新浪体育
巴萨虽失亨利却迎回更重要之人埃托奥回魂何愁无进球

埃托奥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对巴萨来说,周三晚最好的消息并不是在这场被称作是“12月的甘伯杯”的比赛中战胜斯图加特,而是埃托奥在比赛中取得了进球。他在球场上只不过是停留了63分钟,和上场对拉科的比赛一样,但却缺足以显示:最好版本的埃托奥的回归已经接近现实,因为他在比赛中展现了全面的状态恢复。

    视频集锦-又见小罗飞舞猎豹突击 巴萨3球取德甲冠军

  对拉科的比赛,埃托奥106天之后重新首发登场,结果就表现出了令人惊讶的良好状态,他唯一欠缺的就是一个进球。埃托奥赛后也对自己的恢复情况满意:“我的身体感觉非常不错,我的心情也很平静,我知道,在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伤病后,我必须慢慢来,不能再犯上赛季犯过的错误。现在,我只欠缺找到灵感的火花、进球的嗅觉,但我并不担心这个,只要继续努力,进球迟早回来。当然,我也希望进球来得越早越好。”

  赛前,埃托奥积极请战:“我们已经晋级16强了,我希望弗兰克(里杰卡尔德)在对

斯图加特的比赛中能给我一些上场时间,这样我能继续调整我的状态。”里杰卡尔德没有让埃托奥失望,尽管本场比赛荷兰教练没有临场指挥的资格,但他早已决定继续给喀麦隆前锋机会,世纪大战前巴萨能找回最好的进攻武器,正是里杰卡尔德所期待的。

  埃托奥在场上表现相当活跃,第5分钟他的一脚捅射就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恐惧。除了自己射门,埃托奥还努力为队友提供机会,第32分钟他的传球就差点帮助多斯桑托斯取得进球。比赛中埃托奥3次制造杀机,上半场双方踢成1比1,比赛的高潮在第57分钟来临,埃托奥取得进球了!

  哈维后场断球后一路带球前进,看到接应队友少,他一直都没有传球,直到看到埃托奥迅速插上,哈维才送出皮球。不过,禁区弧顶附近,埃托奥正前方有一名球员拦截,两侧又有对方几名球员准备形成合围,但就在斯图加特球员的围剿计划实施前,电光火石间,埃托奥突然射门,将皮球送入了对方网窝。进球后埃托奥奔跑呼喊,欢庆着进球,又与巴萨队医胡安霍拥抱,感谢这位队医在他受伤期间为他做的努力。

  埃托奥的进球让巴萨彻底平静,也让他自己找回了信心,7个月之后,他重新找回了进球轨道。上一次埃托奥取得进球,还是在5月20日,在巴萨客场6比0横扫马竞的比赛中,埃托奥打入了球队的第三球,在那之后,埃托奥未能在上赛季剩下的3轮比赛中取得进球,本赛季他只为球队踢了一场联赛,巴萨又是与桑坦德竞技0比0战平,随后,他就在甘伯杯对国米的比赛中受伤了。

  进球后不久,埃托奥就被伊涅斯塔换下。赛后,埃托奥对自己的进球却并没有谈论太多:“我非常满意,比取得进球更高兴的是球队的状态。我希望这样的状态能够延续下去,只有努力工作,才能找回状态,我们并不会担心1/8决赛会遇到谁。现在巴萨必须要好好准备周六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我们唯一的目标是带着3分回家。”不过,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却大赞埃托奥:“他的进球让我非常满意,进球对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球队也很重要,因为两方面都需要进球。这是一个有重要意义的进球,我们找回了一名射手,一名有个性的、需要进球才能生存的前锋。”(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