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球迷可手机网上看欧洲杯 新浪网内容最为丰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55  北京青年报
中国球迷可手机网上看欧洲杯新浪网内容最为丰富

想了解中国足球,普拉蒂尼可向米卢取经

  身为欧足联主席希望能让欧足联帮助中国足球进步———

  欧足联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昨天下午出现在北京君悦酒店欧足联与新浪网建立商业关系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不过“任意球之王”首次来华的目的不仅仅是通过网络、电视推广2008年欧洲杯,他还希望找机会与中国足协高层就“欧中足球”合作进行一番交流。在摒弃了官场的客套后,他诚恳地对本报记者说:“欧足联希望帮中国足球进步,但我们似乎还没找到门道。”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回答则充满了诧异与兴奋,他说:“我们对于欧足联的援助求之不得。”

  -博拉带我去

长城

  昨天与媒体见面前,普拉蒂尼刚结束了长城半日游,不过,普拉蒂尼却是毫无倦意,他搂着好友米卢的肩膀乐着说:“如果不是博拉,我恐怕还不能下定决心完成登长城的心愿,今天我见识了东方文明的真谛,成功完成了一次壮举。博拉多次建议我尝试一下中餐,我感谢他的积极向导。”

  -讽刺英格兰无缘欧洲杯

  作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话题自然离不开欧洲足球,他特别表扬了本次欧洲金球奖候选人的年轻化,巴西人卡卡也成为大师看好的欧洲联赛领军人物。作为法国人,他仍对法国队两次被德国队挡在

世界杯决赛门外耿耿于怀。不过给记者印象最深的还是他有关“英格兰队无缘欧洲杯决赛圈”的评价,他说:“英格兰队的事实告诉我们,金钱并不能带来幸福。”

  -想帮

中国足球却没找到门儿

  普拉蒂尼告诉记者,包括米卢在内的不少朋友都异口同声地对他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市场价值的国家,欧洲足球与中国足球如果建立合作,将肯定为双方带来双赢结果。不过普拉蒂尼同时强调,由于欧洲足球与中国足球相去甚远,再加上是首次来到这个东方古国,他目前还没找到双方合作的通道,他说:“坦白讲,我虽然已经与中国足球的代表有了初步沟通,但是我对中国足球,特别是男足几乎没有概念,所以我需要与中国足协进行沟通。”而对与欧足联迅速建立合作关系,南勇谨慎地说:“我们只能争取,很多事情不能急于求成。”

  -不要迷信教练个体力量

  普拉蒂尼还问到了正在中国执教女足的法国同胞伊丽莎白:“我跟她的熟悉程度不亚于跟雅凯,我给她的执教能力打分是满分,所以我相信她能够在女足基础不错的中国获得执教成功。”虽然普拉蒂尼愿意以欧足联及个人名义帮助中国足球介绍更多的欧洲优秀教练来华交流,但他仍强调:“踢好球,需要教练与队员共同的努力,与其迷信哪个教练,倒不如在培养优秀人才上多下工夫。”

  中国球迷可手机、网上看欧洲杯

  本报讯 中国的球迷除了通过电视外,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第一时间关注2008年欧洲杯足球赛。昨天下午,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宣布,新浪网获得2008年欧洲杯在中国大陆境内的独家新媒体权益,将提供直播2008年欧洲杯全部比赛。新浪将独家视频直播本届赛事的全部31场比赛,还将提供比赛视频精华片段、精彩进球集锦等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