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上亿欧元买来不只是球星群 最可怕优势已渐露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9:53  新浪体育
皇马上亿欧元买来不只是球星群最可怕优势已渐露锋芒

这样的皇马才可怕

  新浪体育讯 3比1战胜拉齐奥是件值得庆祝的事,让舒斯特尔高兴的是,在古蒂没有上场的情况下,皇马的中场继续运转着,而且运转的不错。德国人赛后说:“巴普蒂斯塔取代古蒂出场发挥的很好,有时候足球就是这样子。”

    视频集锦-皇马三箭齐发灭蓝鹰 劳尔纪录剑指因扎吉

  对拉齐奥的比赛,皇马占据了完全上风,这种优势体现在前锋、中场、后卫、门将各个环节上。考虑到仅仅三轮之前皇马还不是这套阵容,更是着实不易。实际上,除了锋线的劳尔、范尼,门将卡西利亚斯位置固定之外,舒斯特尔对皇马的中场和后卫线一直处于观察之中。很多人都说,舒斯特尔是爱轮换的教练,这其实是对德国人的误解。以上赛季指教赫塔菲为例,中场固定四人完成了超过30场联赛。

  联赛开始阶段,舒斯特尔要把队员从卡佩罗的战术思想中解放出来,只靠赛前的集训是不够的,轮换就成了寻找主力配置的唯一办法。那段时间甚至古蒂也难以被认定是绝对主力,之后随着斯内德压力增大,发挥下降,加上在国家队中受伤,加戈逐渐冒了出来,可阿根廷人的发挥还称不上稳定,战平穆尔西亚古蒂吃到红牌,巴普蒂斯塔瞬间上位,把握住了机会。

  皇马目前的中场配置中,除了迪亚拉、罗比尼奥能够稳定占据两个主力名额之外,其他的位置要视具体训练、 比赛状态而定,甚至古蒂现在随着巴普蒂斯塔的冒出也不能肯定说以后就会首发,而且随着罗本的复出,皇马在边路的选择也会更多。后防也是一样,本场同上周末毕尔巴鄂比赛想比,马塞洛取代了托雷斯的位置,这与皇马主场作战需要进攻有关。《ABC》报曾说,舒斯特尔的绳套已经拴上的马塞洛的脖子。实质比赛来看,还远非如此。对拉齐奥的比赛,除了开场5分钟时间里马塞洛给拉齐奥有乘之外,其他时间中规中矩,进攻完全压制住了罗西斯卡罗尼。中卫组合如果没有伤病、禁赛应该是佩佩、卡纳瓦罗,右后卫则是拉莫斯。

  当然,皇马的强大也体现在他们豪华的“替补阵营”中。萨维奥拉、罗本、伊瓜因、海因策(目前有伤)、加戈、梅策尔德,甚至包括杜德克,这些一流球员都只能暂时充当替补,他们的存在让舒斯特尔有了更多的选择。如果说上赛季卡佩罗是靠一套阵容来打天下的话,那么现在的舒斯特尔已经有了两套阵容在各条战线上出击,而实力受损并不大。

  招之则来,来之则战,一方面这说明了目前皇马的训练水平有了提高,另外也是俱乐部夏

天花费上亿欧元投资的结果。可能在一两场比赛里,这种优势并不明显,但等到
曼联
的联赛进行到中后期,替补阵容的强大将是真正强队前进的助推剂。而这也是舒斯特尔赛后所说:“在我的球队可能有人比赛多打一些,有人少打一些,但我需要每个球员都能上场比赛。”的意义所在。(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