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久违珍宝终放光芒 这个"废人"值得红军等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8:52  新浪体育
利物浦久违珍宝终放光芒这个"废人"值得红军等一年

重生的奇兵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科威尔只为利物浦踢了3场比赛,全年加起来的上场时间是78分钟,其他时候都在养伤,简直形同“废人”。夏天时科威尔伤愈,去踢亚洲杯回来后又伤了,直到10月底才复出,可就算这样,贝尼特斯仍然愿意等。

    视频集锦-托雷斯平趟禁区 利物浦4球狂胜完美救赎

  本场对马赛,科威尔出任左前卫,这是他两年来的第3次首发,但却打出惊人一战,

利物浦的前三个进球都和科威尔有关,其中有两次直接助攻!第12分钟托雷斯打进穿越防线的精彩进球,为他把球送入空档的是科威尔;下半时开场库伊特捡漏破门,接到的是澳大利亚人左翼的传中。而最为关键的打破僵局进球中,科威尔的妙传撕开防线,助杰拉德突破空档赢得了点球……

  数据统计更显出澳大利亚人本场的神奇,他全场有5脚传球制造了破门良机,除了三个进球,他的左翼突破传中给库伊特门前头球的机会、而下半时的右脚挑传,又助托雷斯单刀直入,而所有这些,还是在2/3的比赛时间内完成的。

  第67分钟,科威尔被奥雷里奥换下,他的体力还不足以打全场,贝尼特斯恐怕要把这块钢留给周末打

曼联用。在科威尔为数不多的首发中,利物浦全部获得大胜,3比0客场胜纽卡斯尔、4比0击败
博尔顿
、本场又4比0横扫马赛,澳大利亚人成了红军的“福星”。

  贝尼特斯为何一直看重科威尔,甚至不惜等他一年?“科威尔对我们非常重要,”在10月份科威尔复出时,贝尼特斯曾说,“他有速度,而且有进球能力,总能打进重要进球。”

  更重要的是澳大利亚人的技术能力。科威尔左脚功底细腻,能传出精确的钻缝小球,助攻托雷斯的一脚,就完成了在两人狭窄通道内的穿越。利物浦进攻风格粗犷,打个人能力居多,强在冲击力,而创造性和细腻度略有欠缺,能传出高精度渗透球的人不多,科威尔的复出,正好弥补了这方面的缺憾。在利物浦,有两个人具有这类“把空间放大”的能力,一是科威尔,二是贝纳永,本场需要获胜的前提下,贝帅将两人同时派上,宝压在了他们的创造性上。

  目前,科威尔面临利物浦生涯的关键期,他的合同到本赛季结束后到期,能否续约,要看这半年的表现。“因为年龄以及合同快到期的关系,科威尔知道这段时期多么重要,”贝尼特斯说,“但他有机会赢得新合同,这要靠努力训练和发挥出色,他需要连续打比赛,发挥出正常水平就行,从来没人怀疑他的能力,但问题是他的身体。”转眼间,昔日利兹金童已经29岁,要想留在利物浦,科威尔要多像今天这样表现,而且要有持续的发挥,当然,澳大利亚人那多伤的身体也要争气,这半年,已没有时间给他受伤了。(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