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生死时刻杀出欧冠第一枪 险境中总是他最可依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7:53  新浪体育
利物浦生死时刻杀出欧冠第一枪险境中总是他最可依赖

杰拉德不负众望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对马赛,杰拉德面临“第二次机会”,小组前三战只得1分濒临出局,但靠对贝西克塔斯和波尔图拿下6分,红军又夺回了命运主导权。一个多月前,英格兰在温布利输给克罗地亚,杰拉德眼睁睁看着以色列赐给的“第二次机会”丢掉,如今做客马赛的主场,他不想再留下遗憾。

    视频集锦-托雷斯平趟禁区 利物浦4球狂胜完美救赎

  仅仅用了3分钟,杰拉德就改变了局势,而且是靠一人之力完成进攻“一条龙”:他从左肋突破,在禁区内被绊倒,亲自主罚点球被扑出,但又将幸运落回脚下的球补射入网。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利物浦取得领先,这意味着马赛不得不攻出来,而红军打起控制和反击,杰拉德这球,改变了整场比赛的“势”。

  上轮对雷丁,利物浦虽败,但打进一球的杰拉德是发挥最好的人之一,此次他的状态延续到了生死战。《天空体育》送出9分,和托雷斯并列最佳,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球是杰拉德的第23个冠军杯进球,一举超越欧文,成为利物浦历史上的欧冠头号射手。

  赛前,杰拉德发誓要珍惜打马赛的机会,“主场输给马赛后(3轮仅1分),如果你告诉我最后一轮只要赢球就能出线,我会乐坏的。这样的比赛,经验会帮忙,每个人都记得奥林匹亚克斯。”

  2004-05赛季的欧冠,利物浦面临相同局面,小组末轮必须击败希腊奥林匹亚克斯,而且要超越首回合0比1告负的比分差。上半时,希腊人打进一球,红军需要在下半时打进三球才能生还,此时杰拉德和队友激发起强悍战斗力,果真打入三球,而最后一球,正是杰拉德的关键一击。

  “关键先生”的杰作还不止这一场。那年欧冠决赛,利物浦0比3落后

AC米兰,杰拉德站出来扳回一球,并突破制造了导致扳平的点球,率队创造不可思议的逆转;而2005-06赛季的足总杯决赛,利物浦在最后时刻2比3落后西汉姆,又是杰拉德终场前惊世骇俗的远射,把红军从失败边缘拉回,并最终夺冠。

  赛后,杰拉德透露了球队内的“决胜暗语”。“这几天,球队里最重要的一句话是杯赛决赛,主教练说这是一场杯赛决赛,那么你就得拼尽一切。”贝尼特斯也曾表示,利物浦有经历过这种重要场面的球员,富有此类经验,杰拉德显然就是其中之一,有这样的球员在,打这类关键战,自然多了一份争胜的筹码。(李普利)

  杰拉德本场数据

  上场90分钟;射门5次、射正2次、进球1个;传球35次、前场传球10次、铲断7次、解围5次、赢得任意球1次、犯规2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