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切尔西主帅称英球员身价虚高 穆帅遗留"水货"成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2:42  新浪体育
前切尔西主帅称英球员身价虚高穆帅遗留"水货"成典型

维亚利(左):英格兰球员太贵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的手下鲜有英格兰球员,他认为本土球员的身价太高了,不如转而购买那些便宜而且能力不相上下的外援,这也导致在阿森纳的英格兰球员寥寥无几。和温格持有相同看法的还包括前切尔西主教练、意大利人维亚利,在英超,英格兰球员的身价动辄千万英镑,但维亚利认为,这样的价格完全是不合理的。

  维亚利认为,英格兰球员的高身价,迫使主教练们去购买身价便宜的外国人,于是越来越多的外援占据了英超各队的主力位置。维亚利说:“英格兰球员的价格是最主要的因素。”

  当年执教切尔西时,维亚利是英超历史上第一个派出首发十一人都是外援的主教练,他说:“英格兰天才的稀缺,加上他们对英超的适应,使得他们的价格飞升。”

  维亚利还举出了切尔西边锋赖特-菲利浦斯的例子。“赖特-菲利浦斯的价格是两千一百万英镑,因为他是英格兰人,如果他是葡萄牙人,身价只会是四分之一。”

  根据统计,在英超创立之初的1992-93赛季,百分之七十一的英超球员是英格兰人,但上赛季,这个比例降到了百分之三十八。另外,自从英足总的青训体系开始后,只有一百二十个英格兰本土球员在英超中完成处子秀,而与此同时,有六百一十七名外援先后来到英超亮相。

  在英格兰球员过少和身价过高的问题上,谁是因谁是果现在很难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本土球员在英超中正在让位给外援,这将成为英格兰队最大的噩梦。(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