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两大核心恐无缘战切尔西 亨利接班人领三将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22:01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两大核心恐无缘战切尔西亨利接班人领三将归来

范佩西能拯救阿森纳吗?

  新浪体育讯 对于阿森纳和温格而言,在与切尔西大战前不败金身告破是个糟糕的信号,更糟糕的是,中场两大攻击核心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届时恐怕仍然无法登场。

  对阵塞维利亚之后,阿森纳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连续歇战三场,阿森纳1胜1平1负,而勉强2比1击败阿斯顿维拉的那场赫莱布还能在中前场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当赫莱布也只能坐上看台的时候,枪手仿佛失去了进攻的灵感。从少赛一场领先曼联3分,到不敌米德尔斯堡之后优势仅剩1分,阿森纳渡过了黯淡的一周。

  本赛季阿森纳最大的两个变化,一个是法布雷加斯迅速向巨星行列靠拢,12场联赛,打进6球还有7次助攻,一个就是用活了赫莱布,从温格惯用的422到4411,阿森纳进攻体系更加丰富。可以说,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是阿森纳攻防体系中最关键的两个棋子。

  遗憾的是,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的缺席恐怕将继续,“我们不知道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能否上场。”温格挺无奈,对阵切尔西少了这两人意味着什么教授心里清楚。当然,这也可能是温格的烟雾弹,今年初对阵查尔顿他就在亨利的伤势上虚晃了对手一枪,当查尔顿看到亨利复出时,气势上已经输了一着。

  不过,这次温格不象是在麻痹切尔西人,他同时还说道:“范佩西届时将出现在(对阵切尔西)的阵容中,迪亚比也将能够上场。”在荷兰国家队对战斯洛文尼亚的欧洲杯

预选赛中受伤后,这位亨利的接班人已经整整缺席了九场比赛,他的复出对阿森纳的进攻将会是个利好,毕竟席尔瓦、本特纳和阿德巴约暂时都找不到感觉,而范佩西和阿德巴约已经携手在联赛打入14个进球。

  在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缺席这个问题上,现在温格把希望寄托在了弗拉米尼的身上:“我们最现实的希望是弗拉米尼。”本赛季稳稳占据中场主力的法国人拥有阿森纳最需要的防守能力,而他的传球虽然朴实无华,但很有实效,而且关键时刻不乏得分能力。在和米德尔斯堡对阵时先发的吉尔伯托和迪亚拉已经被证明是失败的组合,就算弗拉米尼能及时伤愈,谁和他搭档也是个严峻的问题。

  无论如何,败走河畔球场使得阿森纳对阵切尔西已经到了不容有失的地步,又到了考验温格实力的时候了。

  (一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