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一场平凡逆转价值超乎想象 最强红蓝军团即将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9:47  新浪体育
巴萨一场平凡逆转价值超乎想象最强红蓝军团即将归来

最强红蓝就要来到

  新浪体育讯 一切正如里杰卡尔德所说,战胜拉科鲁尼亚的比赛有着双重意义。在诺坎普赢球,主场连胜8场,更重要的还有埃托奥、德科的回归,巴萨竞技阵容回归最强的同时,原有小罗转会、更衣室“黑羊”等等消极因素神奇般的消失不见,诺坎普球迷本赛季第一次体会到怀旧真好。

  亨利、亚亚-图雷受伤,阿比达尔被轮换,除了加比-米利托外,巴萨几乎派出了一套几乎没有夏季引进球员的阵容,小罗-埃托奥-梅西的REM组合事隔105天后重新出现在诺坎普球场。不要小看埃托奥的回归,虽然他在竞技层面上还没有恢复最佳水准,但他的血液里拥有一种不服输,勇于向对手挑战的基因,而这种精神正是巴萨此前所欠缺的。正是在他的带动下,球迷暂时忘却了跟小罗的不愉快,巴西人踢进点球后想起的是掌声,而嘘声寥寥。一年前,正是埃托奥攻击小罗,里杰卡尔德搅浑巴萨更衣室导致下半赛季崩盘。现在他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力量,哪怕是被博扬换下时埃托奥没有任何不快,反而是跟里杰卡尔德拥抱。

  同样复出的还有德科,尽管他没有首发,替换上场的表现只是表现平平,和埃托奥一样,他们给球队带来的是一种信心,一种处于内外交困状态下巴萨最需要的东西。德科替换赞布罗塔,马科斯后撤中卫,普约尔改打右后卫,在梅西被看死的情况下,也是靠着巴萨队长最后阶段的频频助攻,巴萨最后时刻逆转了比分。从这个角度说,德科上场并非没有效用,相反堪称里杰卡尔德本场妙笔。

  巴萨的问题在于内,而不在于球员实力本身,归根结底要治愈此病还得靠队员自己。夏季引进亨利曾经被看做是锋线向超豪华迈进的一步,实际效果却不佳,到头来从球员内部到球迷发现真正管用的还是一两个赛季前的老组合。数据显示,只要小罗、埃托奥、梅西同时上场组成三叉戟,巴萨胜率高达百分之六十以上,在亨利养伤期间,里杰卡尔德没有理由放着埃托奥不用。要说败笔,不是没有,埃托奥被换下早了,以致最后阶段要靠普约尔带动才勉强反超。当然,这也是出于保护埃托奥的需要,何况正是换上场的博扬接普约尔传中抢射为哈维制造了空门机会。

  巴萨今后怎么办?赛后,主席拉波尔塔接受采访首先否认卖出小罗的可能性,“小罗?我们坚决不卖。”稳定胜于一切,埃托奥、德科的回归给了里杰卡尔德对阵容更多的回旋余地。荷兰人在肯定两人回归积极意义的同时,信心十足的表示:“他们回来了,巴萨有能力完成一个伟大的赛季。”是的,赛季还没过半,巴萨还有的是机会。(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