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全场黯淡映衬一人强大 亨利王半年后翻版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7:05  新浪体育
阿森纳全场黯淡映衬一人强大亨利王半年后翻版重生

祈祷小法快回来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若干年里,阿森纳或者说温格的“亨利依赖症”非常突出,许多前场队员出球的最后目标总是亨利,因为他总是有办法,把球送进对方大门,果不其然,亨利的经典佳作可谓一个接一个,但当亨利一旦没了状态,有了伤病呢?阿森纳也就乱了方寸,最典型例子就是0607赛季,而如今,小法的作用价值,似乎就有些类似于当年的亨利。

    ·视频集锦-罗西基巧射难救主 重炮终结阿森纳不败

  由于位置上的差距,两人本不该具备可比性,但法布雷加斯突飞猛进的射门功夫和传球意识,让今季的他显得格外重要,由于受伤,他只打了12场联赛,却有六进球七助攻的非凡成绩,并一度占据射手榜首席,而若算上欧冠军,他的进球数达到了十个,目前还是队内头号射手,可见,作为温格目前最成功的调教作品,

西班牙人已经从一名新星里的翘楚,快速蜕变为正在发散巨星光环的高手。

  小法目前有两个数据还排在联赛首席,一是助攻7球,而他33次尝试助攻数,数量不高,比吉格斯的45次有不小差距,但准确率却比威尔士人高了不是一点,二是传球数,小法上季是传球王,本季依然如此,缺席三场联赛,传球数还以817次排在首席,很显然,在温格的战术体系里,后腰一人是弗拉米尼还是席尔瓦,乃是次要话题,负责组织进攻的则绝对是法布雷加斯。西班牙人不仅自己要能突能抢,更要在千军万马之中给出“答案级”的输送,小法在本季完全做到了,

  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全队对法布雷加斯的依赖度陡然上升,阿森纳这套超快速的攻防体系,全赖小法在中路一人调度指挥,他要不在,和繁华道路上缺了交警一样,尽管有红绿灯指挥,立刻玩不转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小法在欧冠对阵塞维利亚之后,步入养伤期,这之后阿森纳三场比赛,立刻质量有了全面下跌,胜维拉可谓险中求胜,而平纽卡乃至今日败米堡,已经让人顿有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感叹,场面难看,全因少了法布雷加斯这根最大的定海神针,即便赫莱布、弗拉米尼全在,也顶替不了小法缺席所带来的致命缺憾。

  同病相怜,我们回顾一下0607赛季的亨利王,由于伤病,他只打了17场比赛,个人进球为10个,而全队战绩为9胜5平3负,每场得分为1点88分,虽然一般,但在他缺席的21场比赛里,阿森纳就只有10胜6平5负,每场得分就只有1点71分,比一般都不如。0607赛季,亨利的绝对制胜因素已经大大淡化,但他的缺席都能让阿森纳全季损失了7到8分左右。

  而从9900赛季到0405赛季,除了进球,他还得贡献同样数量不菲的助攻,阿森纳排名一直巩固在头两位之间,在0506赛季,阿森纳一下没找到顶替维埃拉的人选,战绩一度惨不忍睹,全靠亨利挽救全队,竟然最后支撑到欧冠决赛阶段。可见亨利那几年在阿森纳扮演的领袖者地位,把阿森纳说成是亨利一人之队,并不为过。缺了他,严重点说,队魂也一并缺失。

  而如今的队魂,其实就是小法,尽管年轻,但他以非凡的力量操控起整支队伍,温格在对米堡赛后公开表态,称中场创造性潜能没有被激发出来,其实就是哀叹小法不在队所带来的负面效应。但又有什么办法呢?小法经历了上赛季洗礼之后,已经如醍醐灌顶般焕然一新,找到了当大师的窍门,而迪亚拉、德尼尔森尚在琢磨之中,吉尔伯托越打越变味,温格现在要做的,就只有耐心等待小法回归,才能如亨利一般,重新调理好阿森纳。(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