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阿森纳两种风格争高下 红魔"以暴制暴"强于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8:02  新浪体育
曼联阿森纳两种风格争高下红魔"以暴制暴"强于枪手?

赢球就是要一棒子打死

  新浪体育讯 温格和弗格森,都是推行进攻至上的代表人物,关系到球队战术,温格“以柔克钢”的成分更多,而弗格森则有些“以暴制暴”的生猛感。这里打法原本谈不上谁优谁劣,能完全打出既定战术并赢球,才是判断之根本。

    ·视频集锦-C罗表演赚点球 特维斯雨中发威助曼联狂胜

  但我们从最近两队的进球时间分布来看,可以发现两队的一个差异,这个差异虽然还没有起到颠覆局面的影响,但正在朝着对阿森纳不利的方向发展:曼联通常在30分钟左右打破对方城池,而后借着这股子东风,形成力量奇大的摧毁性战役,而阿森纳,则往往打到最后阶段,才在密不透风的铁桶阵找到破门机会。

  先看

曼联,今天对德比是一例,对方被看是降级没悬念的弱队,防守到也坚持了40分钟,但吉格斯补射破门之后,曼联人的自信和士气重新被带了上来,所有在40分钟之内形成的对进攻路线的些许怀疑都没了,而且有此球垫底后,进攻上更加投入,对方本来实力就弱,落后之后还想着找机会扳回,人手分配和铁桶阵时有了区别,这样一对比,还不被曼联乘机摁住往死里打?

  再比如4比1胜米堡,双方头30分钟打得局面接近,还感觉不到曼联强悍到哪里去,但第33分钟鲁尼破门后,整个局面都打开,米堡放出来攻,正中曼联下怀,对方攻击念头越多,曼联这边接招也接得爽快,而且在对攻方面,米堡怎能是对手?所以眼见索斯盖特连珠炮式换人,但丢球还是一个个来。

  又比如欧冠4比1胜基辅,同样是30分钟之后,先是皮克入球,而后曼联入球潮就是不可阻挡的汹涌而来;客场4比1胜维拉也是如此,这场还是曼联先丢球,第36分钟由鲁尼的入球,才发起了一波进球怒潮。

  由此可见,弗格森的队伍,胜在基本实力强大,而且进攻战术干净直接,虽然有时候进入状态有点慢,但进入之后,真是老虎屁股摸不得了,这有点象战国游戏“信长野望之革新”的场景,一旦队伍士气高涨,武将能力又强,战术上若形成连锁效应,一个接一个来,对方队伍哪怕人多几倍,也能打得落花流水。

  而温格的队伍,场面打得很是灿烂,而且总进球数比曼联还多,但许多场比赛,球迷看得并不痛快,而且这种不痛快,在最近经常出现,就是打出了场面,但打不出进球,到最后关头才有收获。

  阿森纳在联赛的15场比赛里,在最后15分钟内扭转乾坤的,达到了7场之多,象9月29日凭借范佩西第13分钟入球,1比0搞定西汉姆的比赛,也就仅此一场特例。在球队各个时段的入球分布中,第75分钟到第90分钟的入球高达13个。

  这样的进球历程,比之曼联,无疑要艰难许多,一方面范佩西的缺席,让阿森纳少了一个必要攻击点,前卫后上是一招棋,但总比前锋拿分概率要低一些,二方面,就是法国人的气质影响,他带的队伍,用在组织渗透上的时间稍微长了点,而对手虽然实力不足,但都是超级联赛的队伍,能力不低,只要防守队员不失位,的确能撑很长时间,这点曼联就爽快许多,弗格森已经放言:自己要抢净胜球,因为到最后联赛拼名次很有可能靠这个,所以打的虽然粗放一点,但在射门数和传球数上是超出阿森纳一大截,英国人对足球的理解历来强悍,而法国人看来还是浪漫为主。

  当然,我们不能无视阿森纳那些狂暴比分的场次,但阿森纳不是老打这样分数极端赛事的常客,更何况一场联赛5比0,对手不过是德比,换

曼城来一样收拾。有必要看看以下数据: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阿森纳进了16球,积分排在第4(仅指这8场),上文说的最后时刻扭转的达到5场,而曼联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则进了22球,积分排在第2,上文提到的4球大胜达到了4场,可见,走出了联赛初期一球即安怪圈的曼联,只要弗格森壮烈为美的理念被灌输到位,碰菜队大开杀戒的概率就不低,而阿森纳尽管现在还排在第一,但若老是打出最后时刻解决问题的运气局面,后面的过程未必好看。

  温格已经意识到了少前锋所带来的缺憾,席尔瓦和本特纳不象是顶替范佩西的人选,但他也只能坚持到冬季转会窗开启后再定夺,而最近一段中场连续伤人,则让阿森纳本已虚弱的攻击路线“风雪交加”。对曼联来说,12月份是个不错的赶超时间段,没有联赛杯干扰,

冠军杯最后一场让董方卓打满90分钟都没问题,全部心力都可用在联赛之上,而阿森纳,则必须在残阵之中,寻找最大化的胜利组合,并争取早点了断,毕竟按照概率来分析:既然能无休止的来最后15分钟定夺天下,那么也完全有可能,同样连续来一段最后时刻无所作为的憾事。(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