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一代中场王宣布退役 昔日身价曾经世界第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6:25  新浪体育
西班牙一代中场王宣布退役昔日身价曾经世界第三(图)

一代中场球星门迭塔宣布退役

  新浪体育讯 周四,现效力于英超米德尔斯堡队的西班牙球员门迭塔在《莱万特日报》上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门迭塔与米德尔斯堡队的合同到今年6月30日到期,俱乐部已经通知他将不再与其续约,33岁的西班牙人决定就此结束职业生涯。

  门迭塔(Gaizka Mendieta)出生于西班牙巴斯克大区的毕尔巴鄂,19岁时加盟瓦伦西亚,在这里,门迭塔成长为世界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他可以胜任中场的多个位置:右前卫、后腰或者前腰。边路的突破能力非常出色,传中球落点准确,也是当时世界闻名的点球操刀手。作为队长,他2000和2001年连续两次率领瓦伦西亚打进冠军杯决赛。1999-2000赛季冠军杯半决赛,瓦伦西亚4比1大胜巴塞罗那被认为是门迭塔的巅峰之作。2000年欧洲杯上,尽管最终西班牙被齐达内的任意球淘汰,但是门迭塔继续着他优秀的发挥,极富攻击力和天才般的盘带和调度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因此登上了事业巅峰。

  2001年,门迭塔以80亿比塞塔,相当于4100万美元的身价转会拉齐奥,这个数字也是当赛季第三大转会,仅次于齐达内转会

皇马和布冯转会尤文图斯。但是在意甲,这位西班牙中场天才却不受中用,苦苦挣扎。一个赛季后,他被租借到巴塞罗那。回到西甲的门迭塔很快找到了感觉,他在赛季初期的联赛和冠军杯中都有着出色发挥,但由于伤病原因被莫塔、罗什巴克等球员挤成替补。而且随着范加尔的下课,他永久转会巴萨的梦想化为泡影。

  2003-04赛季,门迭塔登陆英超加盟米德尔斯堡队。在英格兰,门迭塔一度摆脱了伤病困扰,成为米堡乃至英超最好的中场球员。在他的率领下,米堡获得了联赛杯冠军,英超4比1大胜

曼联的比赛中,他自己独中两元。但紧接着不断的伤病再次把门迭塔推向替补席。米德尔斯堡也宣布待合同结束后将不再与他续约,曾经有消息说门迭塔一度想重返西甲的毕尔巴鄂、马拉加或者去美国大联盟淘金,但最终他个人还是做出了退役的决定。(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