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破连胜之势引更大风暴 恐怖赛程堪称冠军生死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9:29  新浪体育
阿森纳破连胜之势引更大风暴恐怖赛程堪称冠军生死门

法布雷加斯何时归来

  新浪体育讯 尽管利物浦在前不久以外客场意外大胜纽卡,但喜鹊之队在自己家门口,对四大豪门的战绩依然非常了得,上季就是1胜3平,这次阿森纳做客,中场主要力量几乎都高挂免战牌,能换来一个平局,倒也正常,要知道对手可是中场主力尽出,用田忌赛马的思路,再配上一个主场优势,阿森纳场面失衡,但还能换来1分,球迷完全可以接受。

    视频集锦-阿森纳魔兽发威客场憾平 4分领跑青春无限

  另外,本场属补赛,阿森纳本来就比

曼联、切尔西少打一场,即便输了,领先局面也不会改变,而本场过后,这种领先优势又多了1分,阿森纳依然保持一个胜场以上的优势,换句话说枪手还有余地再输一场。温格赛后承认“平局不是坏事”。故而纽卡这道坎,大可看作是过程泥泞,但结局还是过关放行,阿森纳12月份的开局打75分没问题。从整体看阿森纳甚至能打90分,少了亨利的新枪手创造了英超92-93赛季以来前15场最高总分。

  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可比维拉纽卡这样的还要难上甚多,12月份对任何英超队伍都是魔鬼赛程,阿森纳更是如此,首先是联赛对手凶猛,截止到1月1日,阿森纳三个主场实在是来者不善,切尔西、热刺和西汉姆,蓝军不用多说,后两位打起德比格外卖力,除了赢球,温格必须提防新伤兵出现。

  而客场则是米堡、埃弗顿和朴茨茅斯,河畔球场专出灭豪门的大事件,后两位则是次一线的强队,在自己家门口,谁都敢欺负,阿森纳有过经验教训,可以说这六场联赛,没一场轻松活,温格若能都打下来,那可太不简单。

  其次是杯赛困扰,欧冠输给塞维利亚之后,阿森纳其实有些被动了,若按照本季欧冠无冷的正常思路,最后一轮双方再各得3分,阿森纳小组第二出线,按照同国同组不碰的惯例,枪手很有可能遭遇米兰、国际、

皇马、巴萨这种顶级队伍,而如果小组第一了,对手则可能就是流浪者、费内巴赫、凯尔特人这样的队伍,谁好打是最容易分辨的事。

  现在只能要求阿森纳第六场必须取胜,不能马虎,下周中

冠军杯主力必须能上就上,而后在期待塞维利亚莫名翻船。这样势必会影响到周末联赛安排,对温格来说,是个巨大考验。

  另外联赛杯也将在18日开始,对手是布莱克本,由于16日联赛打切尔西,对布莱克本必然是替补出场,本场比赛是在客场,变数大增,温格虽然用二线队出场,但他并不是想随便就输掉这场,上年度二线在联赛杯踢得荡气回肠,本赛季二线大多数还是二线,如果不能有所进步,多少会让枪手球迷失望,所以本场比赛,可以想见也是温格的一场挠头之仗。

  比赛的强度说完了,最后就是温格最不愿意提到的人员上的问题,中场大将损失几员之后,今天的阿森纳就完全没了攻击质量,这次是勉强过关了,随后的比赛还能这样幸运吗?而人员的受伤程度,几乎就是几大豪门相互竞争的最关键因素,上季阿森纳就是因为亨利和范佩西受伤过频,而早早失去了争夺联赛的期望。

  领先四分,对阿森纳来说,有了一场的缓冲余地,但还远远不够,若12月份的比赛,还能保持住这样的优势,而且人员危机也得到缓解,那么进入08年的阿森纳,才真正有了在联赛和欧冠上继续奋发前进的无穷动力。(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