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2200万收获一珍宝:百米速胜罗尼 优雅如巴斯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1:49  新浪体育
AC米兰2200万收获一珍宝:百米速胜罗尼优雅如巴斯滕

天才少年帕托至今仍是个“谜”

  新浪体育讯 他是一个一流选手的复合体:从卡雷卡的过人到罗马里奥的个性,还有卡卡的彬彬有礼,对于帕托,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形容道:“他就好像是最初的罗纳尔多,需要好好的保护。”

  “如果你们有耐心等上两三年的话,你们会看到新一代现象”。巴西国际队的主教练阿贝乌-布拉加说到,作为最了解帕托的人,布拉加的总结显得掷地有声。贝卢斯科尼对此很满意,在巴西,所有人都为了AC米兰今年夏天以2200万欧元所购得的这颗珍宝而疯狂。像托斯塔奥这样的著名老将正在因为他对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的持续抨击而变得家喻户晓,他指责邓加不征召AC米兰的这名天才少年进入国家队是一种犯罪。

  不过当帕托的狂热信徒们被问到他们觉得这名才刚满18岁的少年到底更接近哪名昔日的著名球星的时候,却开始显得迷茫。

  “帕托就是帕托。他几乎有着所有那些巴西伟大前锋们的影子”。这听上去似乎让帕托成为了一个前场奇才。《米兰体育报》说:他有罗纳尔多的脚法、攻击力还有射门感觉,他有卡雷卡的带球过人技术,他有贾德尔的空中能力他甚至还有罗马里奥的个性和卡卡的彬彬有礼。他受到了上帝太多的恩宠,随着这些描写,一个杰出的天才跃然于纸上,然而这个天才还需要被进一步的保护。

  在明年,帕托将会随巴西奥林匹克国家队奔赴中国北京,卡洛斯-邓加已经把他的名字列入了预征召球员名单当中。位于闪闪发亮的三叉戟的顶端,在他两边的,是卡卡和罗比尼奥。邓加表示:“帕托就好像是最初的罗纳尔多,他们有着相同的速度,相同的进球感觉。也许在正是登陆一家豪门俱乐部之前,他本应该需要在一家中小球队先过度一下。就好像之前罗纳尔多在埃因霍温还有罗纳尔迪尼奥在巴黎圣日尔曼所经历过的那样。他太年轻了。要留神也许

AC米兰的球迷们会期待着能够立刻就在场上看到一名就好象当初的卡卡那样能够左右比赛结果的球员。里奇当初在进入意甲的时候已经在圣保罗有过了不少的重要赛事经验,而帕托参加过的比赛还很少。因此,他需要时间,需要被保护。从这个意义上说,AC米兰的老将们对此肩负着重要的责任马尔蒂尼、埃莫森、卡福能够帮助帕托经受住最初的考验。再说他是个知道要怎么和人友好相处的好孩子。”

  “帕托是一个非常有教养的小伙子,性格很好,就像卡卡一样。”在阿雷格里港,帕托的名字从来没有在花边新闻小报上出现过。他也许不像卡卡一样是完全的上帝的运动员,不过却也不是那种夜夜笙歌的人。他过去一年里最值得激动的一段私生活就是出席了格拉玛多电影节。一个距离阿雷格里港仅仅数公里远的山间小城。而此外,从巴西国际队的档案中我们还能发现其他一些有趣的数据:帕托有着短跑运动员的肌肉,100米他只需要10秒7就可以跑完。在谈到他的速度时,国际队的主教练布拉加不久前曾说过:“他比当初的罗纳尔多和路易斯-法比亚诺跑得还要更快。这么说吧,他就和亨利一样快。”又出现了另一个帕托可以与之媲美的名字。而胡里奥-塞萨尔,

尤文图斯当初的黑色巨人,罗比-巴乔的牺牲品,现在的足球界球探也有另一番见解:“我已经开始想想他和卡卡和罗纳尔多搭档的情景,他们三个的搭档能够撕开任何对手的防线,我找不出帕托有什么弱点,至少技术上的没有。我重申:和巴西那些出色的中锋们相比,他有头球优势,是一个致命武器。AC米兰看得很准,他们只需要给帕托以时间,让他熟悉意大利足球。不过别着急,他会学得很快的。如果需要向AC米兰的球迷介绍他的话,我想说,他在场上的跑动优雅得就好像马克-范巴斯腾。”

  巴西的现役球员们也谈论了对于帕托的印象,巴西足球界的新金童布雷诺以及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克雷伯尔也称赞了帕托。“他的强项是带着球直线冲刺,”圣保罗队的年轻后卫说到:“而问题在于,由于他能同样自如的使用任何一只脚,你很难盯住他。而此外,他有很强的射门感觉。也许有10分钟的时间你都看不到他,而突然,你发现他就在球门口了。你甚至根本就不知道他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而已经有了不少欧洲赛场经验的克雷伯尔则说:“把他和罗纳尔多进行比较并不是开玩笑,不过与其说他是个现象更不如说他是个炮手。”好吧,也许安切洛蒂说他比罗纳尔迪尼奥更加优秀是有些夸大其词了,不过在巴西人们显然对于这名AC米兰最新收购珍宝的赞扬更为过头。奇才帕托即将登上舞台,意大利足球界终于有了一名期待被挖掘的珍宝。希望当这枚珍宝开始闪光的时候,无论是英超还是

西甲都会为之嫉妒。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