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本赛季第二次惊魂 头部连遭两次重击直接昏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西甲本赛季第二次惊魂头部连遭两次重击直接昏迷(图)

德斯卡加,挺住!

  再一次,整个西班牙足球界都屏住了呼吸。北京时间本周一凌晨,赫塔菲主场对莱万特的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在一次争抢头球中,莱万特后卫德斯卡加的头部先是与赫塔菲球员德拉雷德猛烈相撞,在落地时又毫无保护地重击地面,不幸的德斯卡加立即陷入昏迷。这可怕的一幕让阿方索·佩雷斯球场顿时寂静无声,就在事发地附近的莱万特中场布鲁诺与后卫塞拉诺立即向场边大声呼唤队医入场,被吓坏了的德拉雷德手足无措,只能是跪在地上为德斯卡加祈祷。

  这一切都让我们不由想起已经去世的塞维利亚球员普埃塔。8月26日,普埃塔同样是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因为心脏病发作倒地不起,最终不幸去世。更为巧合的是,普埃塔在第一次晕厥之后曾短暂苏醒,而德斯卡加同样也是一度站了起来,但随后便又倒了下去。

  德斯卡加立即被救护车送入当地

医院急救,虽然在征求了双方的意见后,主裁判决定比赛继续进行,但已经没有人关注比赛的胜负。1比2输掉比赛之后,莱万特球员立即赶往医院看望德斯卡加,俱乐部副主席鲁伊兹也连夜从瓦伦西亚市赶来。几个小时后,人们紧绷的神经终于得到了放松,院方宣布德斯卡加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最危险的那段时间已经过去了。”

  截止到本周一晚,德斯卡加依旧未能从昏迷状态中醒来,不过莱万特队医马斯表示这并不是什么严重问题。“在比赛中,德斯卡加的头部两度受到重击,第一次是与德拉雷德相撞,第二次是与地面相撞,在24小时内失去意识是正常的现象。他现在已经可以自己呼吸了,他正在慢慢恢复中,我们将时刻监视他的病情发展。”马斯同时表示不幸中的万幸是德斯卡加的脊椎在坠地过程中没有受伤,“如果脊椎受伤的话,问题就会复杂得多。”

  目前,祝福正从西班牙各地涌向德斯卡加。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

皇家马德里队长劳尔等人都通过媒体祝愿德斯卡加早日康复,就连莱万特同城死敌瓦伦西亚的球迷也在俱乐部官网站上留言,祝愿31岁的德斯卡加尽快重回赛场。(特约记者 谢勤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