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帅忍痛割爱邵佳一继续休养 神奇预测科特布斯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8:04  新浪体育
主帅忍痛割爱邵佳一继续休养神奇预测科特布斯胜

邵佳一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绍州科特布斯报道

  上周四,科特布斯主教练普拉斯尼卡将邵佳一列入了球队的19人大名单,周五,在球队下榻的酒店里,普拉斯尼卡与邵佳一单独谈话,并让邵佳一做好替补上场10分钟的准备,周六中午,在确定最后的18人大名单时,邵佳一自己的态度有些犹豫,普拉斯尼卡不得不忍痛割爱将邵佳一划出比赛的18人大名单。这样,邵佳一复出的时间不得不推到上半程倒数第二轮客场与汉堡的比赛。

  【家中看直播】

  12月1日,记者按计划前往科特布斯观看邵佳一伤后首次复出的比赛,中途接到邵佳一的电话,“中午吃过饭后,主教练跟我谈了话,他问我是否能够保证替补上场10分钟。我非常渴望出场,但也不能太勉强。我就跟他如实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我说可以上场,但还不能保证100%的发挥。教练听了后,最后还是决定不冒风险,再给我一周时间。”邵佳一在电话里向记者解释自己最终未能入选18人名单的过程,他非常理智地选择了主动退出,“替补10分钟”计划自动夭折,尽管他并不缺乏出场的愿望,但如果因为勉强上场而影响球队战绩,无疑得不偿失。

  12月1日下午3点半比赛前,记者赶到了球场。邵佳一正在更衣室里与球队一起听取主教练最后的战术布置,然后与出场的球员逐一击掌鼓气。当球员进入赛场后,邵佳一带着记者来到他家里一起观看比赛的

电视直播

  上半场比赛,科特布斯三次击中门柱后,记者以为对科特布斯来说这又将是一场不幸的比赛,但邵佳一这次对球队却充满信心。“今天我相信不会再重演那些不幸,一定会拿下。”邵佳一自信地否定了记者的预测。结果,正如邵佳一所预测的那样,科特布斯下半时连进两球完胜卡尔斯鲁厄。

  【“脚还有点疼”】

  科特布斯进球后,邵佳一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虽然他没有像现场球迷那样狂呼,但不经意间仍然可以让人感受到他内心的愉快。“这个赛季我们队踢得比上个赛季好看多了,你看看这场球,我们很少打高球,经常有一些漂亮的地面配合。这3分对我们太重要了,我们现在不是最后一名,与第15名的差距也越来越小了。”

  在评点了这场比赛后,邵佳一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伤情。他脱下了左脚袜子,记者看到他的脚踝处仍有明显的浮肿。“肿并不可怕,最怕的是疼。现在的疼痛已经好多了,但还没有完全消失。所以,这场比赛没上场也没有什么遗憾,比赛赢了,我们明天休息一天,对我的恢复更有利。”

  

德甲上半赛季接近尾声,邵佳一基本上不会再错过最后两轮。“打完这两轮比赛,我就跟球队一起回国,两场热身赛我肯定能上场。只是目前代表哪个队还没有确定,之前计划在跟国家队的比赛时各踢半场,但那看上去像是告别赛,所以俱乐部提出一个想法,就是跟国家队比赛时我代表国家队踢,跟国奥队比赛时我代表俱乐部,很可能最后会采取这种做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