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米兰门神竟出自同一师门 这一次迪达可以比肩布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6: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如果比赛0比0结尾,那是布丰和迪达干的。不能像《米兰体育报》说的那样,“功劳是他们俩的”,因为所有球迷都在等待进球。无奈,为数不多的射门背后,只能让这两位世界级门将再次成为焦点。

  很久没并列提及这两个门将了,上次并肩提及在2004/05赛季,尤文联赛强势夺冠,米兰冠军杯一路披荆斩棘,决赛惜败利物浦,1/4决赛米兰德比,迪达表现堪称足球史上经典,米哈伊洛维奇等刁钻任意球全部被化解。当时,足球界热炒布丰和迪达谁是最佳,巴西人的热度甚至略高于意大利门神,有趣的是,这两人都经过同一门将教练点化,就是现任米兰门将教练维奇。

  那之后,迪达状态不复,传说被国米球迷的鞭炮砸了之后丢失自我,连续两个赛季都频繁犯下低级错误,上赛季还扑倒队友博内拉给弗洛卡里“制造”了单刀。布丰也因一年的乙级生活淡出一线视野,关于意甲世界级门将的话题告一段落,因为J·塞萨尔、多尼、弗雷还都到不了这个水平。本场平局虽闷,但给欧洲足坛归还了两位超级门将,可谓意甲的收获。

  布丰被评为全场最佳,他的3次扑救被球迷牢记。第50分钟,米兰右路传进,禁区内混战,卡卡侧身凌空倒地扫射,布丰站位准确将球封住,泽比纳跑上去拥抱布丰,拍布丰的头表示感谢。第60分钟,皮尔洛直接任意球,越过人墙,布丰在横梁下将球准确托出。又过10分钟,米兰后场长传,因扎吉越位线起动,顺着来球直接右脚抽射,布丰再次把球没收。

  迪达也不示弱,借助门柱帮忙,把尤文射门一一化解,内德维德远射被封死,萨利哈米季奇的射门最有威胁,右路抹过塞尔吉尼奥摆好架势左脚打远角,迪达飞身向右扑出,单手将球碰出底线,右肩膀重重摔落在地,在队医的紧急治疗后才恢复比赛。这个扑救动作比布丰任何一次都精彩。迪达在大胜桑普一战中已有上佳表现,那场萨拉的射门经卡拉泽变向不规则飞向球门,他高度集中将球没收,这些迹象表明,迪达正重回巅峰,向一直稳定的布丰冲击。

  布丰赛后表示:“每场比赛我都不考虑自己的表现,而是球队的得分。今天我们以一个完整团队的方式在作战,这一点让我高兴。我们有三四个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但个人表现在团队面前,只能是第二位的。切利尼、莱戈罗塔列、扎内蒂、诺切里诺联合阻挡了卡卡,让他威胁不大,功劳是他们的。全场机会不多,我和尼尔森(迪达)都做好了准备。”

  对尤文的定位,布丰说:“这支尤文懂得如何赢得别人的尊重,从来没出丑,这种思维让我们获得不错的比赛结果,更重要的还有自我肯定的意识。冠军还不是我们该想的,那不属于我们,可我们赢得他人尊重时,让别人害怕我们,觉得我们是可以做到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