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球奖英超强势本土低潮 命衰之年英格兰筛出两块真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0:43  新浪体育
金球奖英超强势本土低潮命衰之年英格兰筛出两块真金

英格兰两人上榜

  新浪体育讯 欧洲金球奖名单以及选票揭晓,得到分数的英格兰球员只有两人,鲁尼和杰拉德,利物浦队长排在第13、鲁尼第26,这和英超的强劲势头形成反差。

  在英格兰队无缘欧锦赛决赛圈后,英超“外援联赛”特质对国家队的负面影响成为话题,从此次金球奖评选中,也能看出这一现象。在得到分数的球员中,英超共有11人上榜,总人数为各大联赛之首,超过西甲(10人)和意甲(9人)。

  近年来,英超的攀升势头抢眼,经济实力强大,吸引的优秀球员越来越多。虽然在顶尖球员的质量上,英超对比西甲和意甲并无优势可言,在明星球员的人数上,英超的吸引力会体现的越来越明显。

  在这个大形势下,英格兰优秀球员的空间被压缩,人数也越来越少。在四大豪门的本土球员中,阿森纳免谈,

曼联这个赛季只有鲁尼拿的出手,
利物浦
靠杰拉德撑门面,切尔西处在动荡期,兰帕德和特里也随之黯淡下来。

  英格兰队在欧锦赛

预选赛上的糟糕表现,也让本土球员的声望大幅下滑。与之相对,意大利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影响犹在,本次有8个意大利人得到投票。

  从另一个角度,这样糟糕的“天时”反而像一个巨大的筛子,杰拉德和鲁尼仍能脱颖而出,是对其实力的说明。在英格兰队里,这两个人的能力都得到广泛认可,鲁尼这一两年来的进步明显,他对曼联锋线的作用,已经从以往的“突击搅合”型,变成现在的全面得分手,而且稳定性有了极大的提高,能够持续进球,而不像过去疯狂几场而后沉寂数轮。而杰拉德的综合能力,也是英格兰球员中最突出的,各个环节都很出色,鲜有弱项。

  在欧洲足坛,英格兰球员相对法国、意大利等欧陆球员、以及巴西阿根廷的外援,更难得到认可,欧陆对技战术的重视高于英伦三岛,在个人评奖时,也更看重球员的技术含量,因此英格兰球员想在此类评奖中有好的表现,要么有像当年欧文那样的天才出世,要么类似2005年的兰帕德、杰拉德等人,有特别惊人的状态,否则避免不了在欧陆技术流思潮主导的趋势下,成为此类评奖中的弱势群体。(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