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魔幻走廊成攻击王牌 翻版黑风双煞一招鲜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5:24  新浪体育
阿森纳魔幻走廊成攻击王牌翻版黑风双煞一招鲜打天下

萨尼亚进攻也不赖

  新浪体育讯 拿下维拉,是一场结果比场面重要太多的比赛,如同上赛季欧冠打汉堡,最后被人围着打,但赢下三分才是决定一切的东西,小法上场欧冠赛事伤了,本场赫莱布又伤,中场缺少两位大将,场面难看点也在所难免。但唯美主义打天下的阿森纳,其进攻路线多变,中路的人暂时倒下,还有边路可以大做文章,本场比赛,萨尼亚和埃布极其活跃的右路,就是其制胜法宝之一。

  拿埃布打右前卫,是温格本赛季的一大举措,埃布在上赛季,右后卫居多,而且专给亨利输送好球,上季助攻次数达到六次,但有时跑过头了,反而退守艰难,给人留下过犹不及的印象。但本季范佩西受伤日子太长,阿森纳只能以451打天下,温格将赫莱布顶前打前腰,而索性将右前的重任给了埃布,踢球更容易进入疯魔状态的萨尼亚,则变成了主力右后卫。

  这样的配置,在速度上没有任何问题,两人都是数一数二的英超快马,而在实际的操作中,两人之间的小组配合也可以说是快速的达到温格所需要的水准,比如今天这场球。当然,和维拉的比赛,阿森纳右路并非只有此两人在运转,赫莱布也经常拉到右路参与进攻,弗拉米尼今天上半场扮演小法的角色,靠前靠的很厉害,而阿德巴约也多往右靠,几人合力一下就把阿森纳右路攻势烘托的气势非凡。

  有了集团优势,上半场阿森纳的威胁球都是打右路进入,尤其两个进球特别精彩,第24分钟,埃布同萨尼亚踢墙配合后在禁区右侧传中,罗西基中路位置不好,但他倒地把球回给弗拉米尼,让法国人左脚怒射破门(点击收看进球视频)。第36分钟,轮到萨尼亚脚内侧精准传中,阿德巴约在空中对话中战胜梅尔博格,顺利头球破门(点击收看进球视频)数据显示,阿森纳通过右路发起的进攻达到40%强,而左路只有15%左右,罗西基的作用在本场比赛没有发挥,但右路的强盛弥补了左路的缺憾。

  下半场比赛场面倒向维拉,这和第56分钟赫莱布的退场有莫大关系,事实上也影响到了右路的攻击效果,顶替赫莱布的沃尔科特打不出那种水到渠成的阿森纳式的配合,而弗拉米尼上半场猛冲一阵后,下半场风头减弱不少,他和迪亚拉在中路互换了位置,但面对这个组合,埃布和萨尼亚就打得不够爽快,毕竟迪亚拉和沃尔科特,都不是主力阵容成员,四人之间形不成那种强大的合力,迪亚拉射门次数不少,但威胁廖廖。

  本场比赛过后,萨尼亚被确认的联赛助攻次数已经达到了三个,他才不过是打了13场联赛,除了有速度,有脚法,退防时还基本不失误,这点连稳若泰山的图雷都很难做到完美,为他付出的六百万英镑看来很值。而埃布,虽然本季被确认的联赛助攻数还没有,但他打到右前之后,给阿森纳在右路带起的涛天波澜却是有目共睹。

  进入到12月份,英格兰联赛进入到一季当中最魔鬼的阶段,连续的一周双赛。阿森纳到1月1日止,还有9场比赛要打,这也是考验温格军团是否会掉队的重要时刻,温格很懂得轮换,好钢用在刀刃上,好劲磨在刀膛上,右路如此威风八面,也只能在联赛上尽情使用,而联赛杯这样的,温格估计又排出一支青年军和利物浦对抗,这方面的成功经验,上赛季很足。

  视频集锦-枪手高举低射惊魂逆转 技术流不怕先丢球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