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轮换制中杀出不可轮换之人 他是否已接过欧文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7:39  新浪体育
利物浦轮换制中杀出不可轮换之人他是否已接过欧文枪

金童翱翔

  新浪体育讯 16场比赛进10球,虽然比不上欧文在01-02赛季的进球速度,但费尔南多-托雷斯这个成绩,超过欧文在02-03赛季16场进9球的表现,现在应该没有任何疑问了,西班牙人用最快的速度证明:在红军高效前锋断档数年后,他已经接过了麦克-欧文留下的进球接力棒。

      视频集锦-利物浦金色十分钟 西班牙金童上帝式拯救

  在本场之前,托雷斯在本赛季所入之球超出一个的,其实只有两场,一是横扫德比时的梅开二度,二是联赛杯打雷丁时的帽子戏法,对手实力有限,这样的发挥,换来的赞誉不会太高。但在欧冠中,碰上波尔图这样的强队,还能连进两球,对托雷斯来说,标志着其个人在红军中的地位再上了一个层次。而今日对波尔图所取得的进球,很大程度上还是托雷斯靠个人能力打进,这让他更显得有“救世主”的风采。

  第一个入球,是

利物浦角球命中,托雷斯在对热刺的比赛中,靠头球打入扳平一球,他的选位和弹跳能力有目共睹,今天同样如此,托雷斯就站在对方防守的一个真空地带里,而杰拉德角球的落点也找得正好,防守的路易斯-冈萨雷斯倒是看到了这个空档,但他在快速后退时重心不稳,滑倒在地,这让托雷斯顶得很舒服,而且他刻意顶了个反弹球,让动作做早了的门将无从扑救(进球视频)。

  如果说这个头球,体现的只是托雷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那么第二个进球,一个前锋在禁区内所必须具备的停球、对抗、摆脱,加速和射门等专项特质,都被托雷斯在转瞬之间,在一个狭小地域内都酣畅淋漓地体现出来(进球视频)。科威尔的传球固然很突然,但托雷斯接球时,还是处在对方两名后卫的看管之下,但

西班牙人接球后旋即转身,脚下使花活连续快速拨球,楞是从两名后卫的夹击中脱身而出,而后加速摆脱,再打对方门将一个无从扑救,此球和联赛进切尔西的一样,都是托雷斯在左路觅得不是很好的机会,而后靠个人能力强行杀入,并最终摘得正果,而打富勒姆之时,则是托雷斯在右路拿到一次机会,并最终利用个人能力打近角入门,看来尽管是前锋,封他“边路至尊”倒也不为过。

  回顾一下托雷斯的这十个入球,除了上文所提到的对雷丁和德比的,其他的进球,不是打破僵局就是致命绝杀的最关键得分,而今天对波尔图,即有破僵局之妙,也有制胜之功,更促使全队完全放开手脚,从而在最后15分钟打出超高水准的进攻质量,赛后贝尼特斯谈到比赛时,也称正是第二个球进了之后,球队才打出了气势和感觉。

  在周末打纽卡的比赛中,托雷斯错失了一些机会,赛后有人又开始借机发难天价耗费是否值得的事,但由于比赛是3比0大胜,贝尼特斯能从容的避而不谈,本场过后贝帅才旧话重提,在他眼里,托雷斯不会是每场都能进球的神人,但他绝对是随时都能进球的高效率前锋,“他是一名能进很多球的选手,对阵纽卡他丢了三到四个机会,但今天他却补了回来,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

  现在红军球迷可以为托雷斯计算进球数了,整赛季是超过25球还是30球甚至更多?西班牙人用实力证明,他绝对不会在贝帅的轮换名单里,而联赛需要追分,夺杯赛胜利的传统需要保持,这一切都会让贝尼特斯必须押宝在托雷斯的身上。当年欧文和福勒疯狂入球,也和主帅将其用到极限有关,贝尼特斯为了自己的饭碗和球队的胜利,对托雷斯这样的宝贝,当然是能用多久就用多久。(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