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英冠发挥远胜韩国世界杯名将 他逼近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0:55  新浪体育
郑智英冠发挥远胜韩国世界杯名将他逼近亚洲纪录

郑智

  新浪体育讯 与沮丧的世界杯分组相比,上周最振奋人心的是郑智打进了他在英冠的第四球,率队取得四连胜,积分也上升到了第二名(一天后少赛一场的西布朗获胜,查尔顿回到第三),升级有望,同时查尔顿也借此破除了53年客场不胜普雷斯顿的魔咒。凭这个进球,郑智超过张恩华、范志毅,成为中国球员在英格兰二级联赛中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而且只要他再打进一球,就能追平韩国前锋薛琦铉在2003/04赛季创造的亚洲球员单赛季进6球的纪录。

  薛琦铉的情况和郑智是非常相似。2003/04赛季从英超降级后,狼队以200万英镑的高价从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队引进了韩国前锋,希望能加强进攻实力,在降级的那一年,狼队是英超20队中攻击力最差的一个,场均只有1球。在狼队的两年,薛琦铉坐稳了主力位置,不过他已被改造成了一名中场。和郑智一样,薛琦铉并不是速度型球员,不过他的活动范围也更多得在边路,来创造出射门或传中的机会,此外韩国人的任意球也非常有根底。

  当时能在英格兰联赛立住脚的进攻球员并不多,包括巴盖里、稻本润一和西泽明训等亚洲名角都走了滑铁卢,即使在更低级别的联赛中,泰国前锋塞纳芒(英甲哈德斯菲尔德城),以及印度前锋布提亚(英乙伯里)也未能踢出什么名堂,能站住脚的,恰好是孙继海、范志毅和张恩华这些身体条件突出的防守型球员。相对而言,薛琦铉第一个在英格兰闯出点名堂的亚洲前场球员,虽然他栖身的是低一等的英冠联赛。直到一年后,他的同胞朴智星才让欧洲球迷领教了亚洲人攻击才能。

  不过薛琦铉天生就是个做前锋的料,狼队利用他打边路确实是大材小用。在英冠的第一年,薛琦铉虽然相当努力,但进球不多,在狼队的两年,薛琦铉打了76场比赛(含杯赛)只进了10球,多少显得寒酸。事后从狼队加盟英超球队雷丁后,薛琦铉本人也回忆说,他在狼队做得并不好。的确,薛琦铉当时虽然也披着光环降临英冠,可他的势头显然不能和现在的郑智相比。

  首先说进球,在狼队的两个赛季,薛琦铉联赛中共进8球,恰好每赛季都是4球,可他足足用了69场,郑智目前正好也有4个联赛进球,所用的场次不过15场,而且目前的4个助攻赶超薛琦铉两年11个助攻也并非难事。而从进球时间来看,薛琦铉也难比郑智,虽说在加盟的第四场就有进球,可那毕竟是场不重要的联赛杯,而真正在联赛中找到进球,薛琦铉则用了18场。

  薛琦铉也从未尝试过以一己之力带狼队走上新台阶。在第二个赛季中,薛琦铉为狼队出场36次,但已非绝对主力,其中10场为替补,经过两个赛季的努力,狼队没能成功晋级英超,这也薛琦铉非常失望,他明确表示要离开,新赛季后,他就以创雷丁俱乐部纪录的150万英镑加盟了这匹英超升班马。

  三个客场连破之前53年不胜的普雷斯顿、19年不胜的南安普敦、16年不胜的布里斯托尔城,更显得郑智加盟后的“智”变。正如查尔顿主帅帕杜所期望的,“四个进球对郑智来说只是个开始,他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我爱我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