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害群之马"引出巴萨更衣室风暴 小罗怒指队友扩大裂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嘴”埃德米尔森不合时宜的“害群之马论”,在巴萨俱乐部内可谓是余波不断,这几日内,巴萨已经围绕此事开了多个对话,比如队长普约尔与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在一起专门分析了这一事件,里杰卡尔德也找埃德米尔森本人谈了话,另外,以小罗为首的球员还找埃德米尔森进行了对话,而小罗本人也直接向埃德米尔森讨要说法,因为无论在媒体还是球迷看来,埃德米尔森说的“害群之马”就是小罗。

  以小罗为首的巴萨球员找埃德米尔森开了会,他们要求后者对自己的信口开河做出解释,尽管埃德米尔森为自己不负责任的言行进行了道歉,但此事不会到此为止。要知道,巴萨高层和一些缺阵的球员,比如德科,还没有就此事发表看法,德科一方面是小罗的好友,另外一方面与埃德米尔森所指责的一些内容也存在重合之处。埃德米尔森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巴萨上上下下对他的直白言论都感觉恐惧,而且也都将此事当作是头等大事来做。

  先是普约尔敲开了里杰卡尔德的办公室的大门。巴萨队长向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汇报了球队近期的动态,以及埃德米尔森言论出来后,球员在更衣室内进行的半个小时会议的主要讨论内容。在那次会议上,只有巴萨球员自己参与,教练组成员一个没参加,巴萨美其名曰“球员自我管理”。普约尔向里杰卡尔德详细解释了会议的每一个细节,特别强调了埃德米尔森在这次会议上所展现出来的悔恨感。巴萨球员也普遍认为,先不说埃德米尔森说的是对是错,他将球队内部的事情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身就是一大错误。里杰卡尔德认真听取了普约尔的汇报,他对球队的自我管理感到满意,认为巴萨球员自己一定能克服这一次的危机,走出困境。

  不过,里杰卡尔德也想知道埃德米尔森本人究竟是怎么想的,因此他又将巴西人找来进行了对话。埃德米尔森一脸悔意,他说他没有想到自己的口无遮拦会给球队带来这么大的伤害,不过,他也表示,自己的本意是好的,他没有想过要伤害球队,他当时唯一想的就是激励球队,希望球队能够振奋。事实上,在后来的新闻发布会上,里杰卡尔德也没有批评埃德米尔森的讲话内容,只是表示埃德米尔森发表观点的方式有些不合时宜。里杰卡尔德说,教练组不会考虑处罚埃德米尔森,他相信埃德米尔森的出发点是好的。

  但事情并没有结束,随后巴萨球员、教练以及埃德米尔森又坐到一起开了一次会。在这次会议上,一些没有参加上一次队内会议的球员,如阿比达尔、亚亚-图雷和埃托奥也参加了,不过,在这次会议上,发言最积极、倾听也最积极的是小罗纳尔多,因为他被认为是埃德米尔森指责的“害群之马”。

  埃德米尔森曾说,小罗状态不佳,是因为“个人私事以及家庭的原因”,小罗在会议上要求埃德米尔森对这种说法做出解释。埃德米尔森只能尴尬地表示,他从未想过要伤害小罗,事实上他那么说不但不是批评小罗,而是要为小罗做辩护。小罗勉强接受了埃德米尔森的道歉,队长普约尔随后宣布此事到此为止,但巴萨内部的裂痕,却不会如此快就得到愈合,哪怕埃德米尔森冬歇期被俱乐部清扫出门。(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