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怀疑声中诞生客场进球王 沉睡杀手被已一人唤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8:33  新浪体育
AC米兰怀疑声中诞生客场进球王沉睡杀手被已一人唤醒

吉拉福地再度进球!

  新浪体育讯 加盟AC米兰3年,卡利亚里成为了吉拉迪诺的福地,第一年他在这块场地上开场1分钟就实现了“闪电进球”,近两个赛季,他都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进球视频-卡卡策划三角进攻 吉拉迪诺天外飞仙封喉

  “我原本以这又是一场遭到诅咒的比赛。”加利亚尼赛后这样说道,但幸好有吉拉迪诺的存在。比赛进行到分钟,58分钟,塞尔吉尼奥左路传中,洛佩斯的解围打在比昂科的身上高高弹起,本场状态出色的门将福尔丁反应很快,他迅速出击扑向空中的皮球,但比起一个人,他还是慢了一步……

  吉拉迪诺突然出现在了球前,用了一个唯一合理的动作:面对前扑半跪等待皮球下落的福尔丁,吉拉迪诺已不可能使用冲顶或抽射等过于猛烈的动作,因为一旦与门将有身体接触,就将被判冲撞守门员,但吉拉迪诺左脚为支点,高高跃起,侧身右脚外脚背从福尔丁的头顶上将皮球轻巧垫入网中!卡卡上半时错失了点球的机会,但正是这个看似不是机会的机会,被吉拉迪诺转化为进球,为

AC米兰打开了胜利之门。从进球来看,这一球多少与2005年吉拉在卡利亚里的闪电进球有些相似,当时也是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在乱军中比对手现一步判断到皮球的位置,破门得分。

  这是吉拉迪诺在联赛和

冠军杯最近8场比赛的第7个进球,这一切都是从10月6日对拉齐奥开始,短短的50天内发生,而在此前,吉拉迪诺还一直因为进球荒被媒体所质疑,但从近一阶段的状态来看,毫无疑问他已经恢复了一位一流射手的效率。在此球之后,目前吉拉迪诺的联赛客场运动战进球数已经独自排到了意甲第一--他的五个进球全部是在客场打进,高于特雷泽盖、伊布、托蒂等排名前列的射手,在运动战进球数上,吉拉迪诺也赶上了伊布,之后,吉拉迪诺应该好好解决一下联赛主场进球的问题了。

  实际上吉拉迪诺本场上半时就有机会进球,上半时21分钟,吉拉迪诺接到了皮尔洛的角球,前点将皮球蹭向球门,只可惜对方后卫比昂科站在门线上将皮球顶出。这也是吉拉迪诺本场仅有的两次射门机会,但差点梅开二度,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说:“罗纳尔多成了进攻的参照点。”吉拉迪诺获得的传球减少,但从另一个角度讲,罗尼也是对方防守的标的,吉拉迪诺拿球的空间因此而变大。相比之下,后者对吉拉迪诺的积极影响要更大一些。

  AC米兰官方网站注意到了吉拉迪诺和罗纳尔多搭档首发的高胜率,AC米兰官网列举,从上赛季到本赛季,两人搭档6次首发,AC米兰取得了6场胜利,6场比赛中,AC米兰进17球丢7球,防守只能算一般,但进攻完全打开了,平均每场将近3球,而6场比赛中,仅仅是客场打都灵是依靠西多夫的远射小胜,其余5场,两位射手至少有一个有进球。

  而AC米兰没有统计到的,是从上赛季到本赛季,吉拉迪诺与罗纳尔多搭档共558分钟,吉拉迪诺进了6球,平均每92分钟1球,效率惊人。其中有3个直接来自罗尼的直接助攻,当然,本场吉拉迪诺的进球和那次机会都与关系不大,但“定律”仍在延续,罗纳尔多对吉拉的帮助,在无形中完成。“与罗纳尔多搭档令人非常舒服。”吉拉迪诺赛后也这样说道。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