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孙继海难获新战友 一天堑让中国球员绝缘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27  新浪体育
郑智孙继海难获新战友一天堑让中国球员绝缘英超

中国德比以后越来越难了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郑智在1月以租借的方式加盟查尔顿队,在这段时间他的发挥很出色,不过可惜的是未能帮助球队保级。加上董方卓回归曼联,中国人在英超的数量从孙继海孤身一人变成了三人。

  随着郑智踢英冠,目前在英超联赛中的中国球员只有曼城的孙继海和曼联的董方卓。董方卓再战英超的时间无法预料,而孙继海踢了三场英超后再次出场机会也不好寻觅。

  但是本赛季是最近几年以来,中国球员在英格兰联赛赛场最沉寂的一段时期,而且很难立刻改善。在几名球员的状况难有大幅飞跃的情况下,中国不可能会有人在冬季进入英格兰赛场。

  中国球员登陆英格兰赛场,最大的障碍是劳工证,英国内务部要求中国球员在过去2年的国际A级比赛中出场率不得少于75%,所在国家队的国际综合排名不能少于70。两者缺一不可。

  过去中国球员拿不到劳工证,主要是未能熟悉英方认可哪些比赛。对于亚洲国脚,只认可亚洲杯(含预赛)和

世界杯(含预赛)这种比赛,友谊赛性质一概不计算。过去倒在这层门槛下的先后有张玉宁,曲波,张晓彬和张耀坤等人。

  随着多次和英方打交道,如今经纪人已经很熟悉如何应对劳工证的场次要求。但是现在另外一个有关国际排名的要求,却成为中国球员进入英格兰赛场的拦路虎。

  英国内务部计算国际排名是以过去两年的国际综合排名来计算的,要求是不能低于70。目前中国的10月国际排名是第91名,假如经纪人现在(2007年10月开始上溯两年)申请劳工证的话,算过去两年的国际综合排名是81左右,英方不会放行。

  从中国队近期的国际排名来看,亚洲杯前一度是第72名左右,但是在亚洲杯之后,中国队的排名跌到了第85名,现在每个月还在逐渐下滑。

  要提升国际排名,中国足协必须尽量多踢有质量的国际A级比赛并争取较好的表现,此外就是争取在洲际大赛中多赢球。遗憾的是,在最近的两个国际比赛日中,中国没有安排踢一场,自己白白放弃了一个增加排名的好机会。加之从现在中国之队安排的友谊赛水平来看,比赛质量和针对性都不敢恭维。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本来德国和澳洲分别计划要和中国队在06年上半年和07年下半年进行比赛,但是都被咱们自己给弄砸了。这样下去,尽快提升国际排名只能是一句口号。

  如果国际排名不能提升的话,只能通过特殊人才条例来想招了,泰国后卫苏克哈进军

曼城就是这个办法,泰国足协秘书长亲自找了英超联盟的CEO说情放人。但是看起来我们的相关部门在外事上没有这么大的能力。

  如果最近两年里没有中国球员再去英格兰或苏格兰赛场踢球的话,并不奇怪。不要责怪英国内务部固执执行规则,问题的根子还是在自己身上。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