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四年造星捧出新铁人 他比小法图雷更不可轮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9:16  新浪体育
阿森纳四年造星捧出新铁人他比小法图雷更不可轮换

克利希(右一)让枪手拥趸忘记阿科尔

  新浪体育讯 赛季开幕至今,阿森纳一共打了12场联赛和6场欧冠(含资格赛),战绩可谓斐然,在这18场重要赛事中,谁保持着百分之百的出场率?答案只有一人:法国左后卫盖尔-克里希,其实在上一场客场平斯拉维亚的比赛中,小法和图雷一被雪藏,克里希就已经成为本季阿森纳的出场纪录领先者。而本场对雷丁,克里希延续以往稳健的发挥,看起来纪录必将一直延续下去。

    视频集锦-阿森纳完美3球 教科书般经典传射谁不爱

  在阿-科尔走后,加拉曾不情愿地打过边后卫,但最终还是改回到中卫上,左后卫的主力人选,其实就剩下克里希和大霍依特,两人都是03年入队,但在互相竞争中,克里希的地位明显要比霍依特牢固,理由很简单:温格看中的,并不是克里希的速度,在这点上,搞短跑出身的霍依特有优势,温格看中这位小同胞的理由,只能在与克里希张弛有度的助攻节奏。

  翻翻数据,克里希来到阿森纳四年,真正被确认的联赛助攻数其实只有一球,但这并不妨碍他从板凳逐渐升格成为绝对主力,克里希的助攻,并不是那种靠速度一冲到底,而后底线起球,或者30度角起球,以求禁区内谁能顶到,克里希在打到侧翼时,相当注意和中场的结合和转移,他往往从肋部进攻,或者和罗西基等左路队员打二过一配合,或者和小法一起利用中路的宽度和深度再渗透,这样一来,阿森纳左路进攻的体系显得比较丰富,而且克里希出脚快,而且很准,他一推进上来,阿森纳左翼带动中路,由于都是行动迅速、且讲究整体配合的队员在一起渗透,整体的攻势看上去显得气势磅礴。

  对比霍依特,这位本土快马就有些犯楞拼速度的意图,可能和其家庭主攻短跑有很大关系,对比之下,温格自然会使用克里希这样能融入到整体进攻中的边路选手,毕竟个人的实际助攻数和全队的攻击效果相比,当然是后者更为重要。

  另外,克里希在比赛中,由于不讲究助攻太深,所以回收的时候显得很及时,体力上的分配就显得很自然,本场和雷丁的比赛,对方派上美国快马考维打右路,但在克里希看防下,考维基本没有发挥,第32分钟,双方在边路比拼速度,克里希在中路站定后开始起跑,考维则是长途奔袭,结果还是被克里希撵上了考维。

  从目前的人员使用情况来看,克里希、图雷和小法,是三名出场次数最稳定的选手,除了初始阶段的联赛杯和足总杯,其他赛事只要没伤,则必然首发,在边后卫位置上,温格一旦认准了对象,就很少替换,但一旦觉得不符合要求,半点翻身的机会都没有,比如喀麦隆人劳伦。22岁的克里希,已经属于被温格圈定的主力,但若能再加强最后出脚时的准星,莫说在阿森纳还能辉煌多年,阿比达尔的国家队铁板左后卫位置,也迟早是克里希的地盘。(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