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拼凑残阵终被轰出原形 真正爆发前苦等大佬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7:03  新浪体育
切尔西拼凑残阵终被轰出原形真正爆发前苦等大佬归来

卡希尔在蓝军夹缝中破门

切尔西拼凑残阵终被轰出原形真正爆发前苦等大佬归来

呼唤特里

  新浪体育讯 赛后的格兰特,对今天这场比赛,很是长吁短叹了一番,人员完全调整一遍的后卫线也是其评论重点,尽管格兰特言语里说后卫线能踢到这份上很不容易了,但以色列人的内心暗语还是容易被破解:如果是全套主力上场,尤其是特里到队,怎么可能让埃弗顿那么舒服的打入决定性一球?

  从事后回放来看,麦克法登右侧躲开埃辛那脚似传似射的出球,防不住情有可原,如果切尔西队员能在任何角度封杀一切射门,那英超联赛争冠也就毫无悬念了。问题在于拖在后面的贝莱蒂,他去顶防卡希尔,四个后卫中,贝莱蒂是身板最不结实的,但却充当了中卫型的角色,当然是顶不开澳大利亚人,而且还帮卡希尔完全调整好身位,而后以贝莱蒂为身体靠山,借力打力,耍出一记非常标准的凌空倒钩。

  这一球,其实是埃弗顿全场唯一的威胁球,看似偶然破门,但却透露着这样一种信息:在现在切尔西四后卫达不到高度默契的同时,一味灌输集体压上的策略,被对手反戈一击打成的概率将大增。

  本场比赛,切尔西的首发四后卫是布里奇、卡瓦略、阿莱士和贝莱蒂,只有卡瓦略是绝对主力,其他三人正好是因为对位的主力受伤而获得暂时首发的位置,在卡瓦略第30分钟因腰伤离场后,上来的本哈伊姆,正好搭建起一条崭新的切尔西板凳后卫线。

  这四人,都是江湖老字号,能力不容质疑,而且也很配合格兰特的强攻战术,一直以很提前的位置压在中场左右,争取把埃弗顿完全压制,赛后记者质疑格兰特,1比0之后还打得如此不顾一切,就没想过能力不差的埃弗顿会反击搅局?这一点上,格兰特和四后卫,尤其是双中卫一样,都低估了对方反击的威力,同时又高估本方防守的能力。

  如果说本哈伊姆换的卡瓦略是主打拖后,阿莱士则是盯人兼组织,但两人在比赛中防守配合程度并不明显,因为对手进攻实在太弱,于是两人展示更多的就是参与进攻的一面,阿莱士一直压在前场,而本哈伊姆也是闲不住,多次在中场带球前行, 看起来打得轰轰烈烈,但危机的种子已经在他们信马扬鞭之时埋下。

  卡希尔的入球,得益于麦克法登有穿透力的传球,因为它不仅绕开了埃辛的堵截,更重要的是直接打两中卫的后点,两中卫此时在哪里?本哈伊姆正在大禁区线上往回跑,而阿莱士则在禁区进去一点的位置上防守,上文说本哈伊姆该打拖后,但他的位置却让最不能贴身的贝莱蒂来补,这种后卫之间的协作,一看就知道是随意而为,是猛攻打惯的队伍在防守上轻视的表现,想不吃苦头也是难。

  由此不得不让人怀念特里和卡瓦略时代,他们绝不可能,在对方始终有攻击力量存在于本方半场的前提下,让费雷拉或者阿-科尔来取代自己的位置,而自己则打到前场参与进攻,以此两人的身板,换谁去顶卡希尔,

澳大利亚人想这么潇洒的倒钩,难度何止翻番?更何况,中卫贵在抢前点逼抢,特里和卡瓦略,断然不可能让贝莱蒂那样,被人卡在了身后,自己落得被动下场。

  还好进入了两周的国际比赛日期,从切赫到主力四后卫,都有时间来进行调整,这五人,体现的是防守理念的理性升华,边路助攻有张有驰,中卫不轻易参与进攻,打定位球时才来“觅食”,毕竟前场都是进攻高手,套路也都放在那里,自己再上去拼凑,人多未必就能办好事。还容易被对手反戈一击。

  不过是平了两场,格兰特军团还没有进入低谷,在特里为首的一伙后场大佬回归后,蓝军球迷的确有理由期待冬季反击战的再度打响。(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