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一点优势令国米汗颜 编外新星兵团照亮帝国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5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最近批评了国际米兰缺少本土球员的问题,而都灵媒体近日来却以尤文图斯的本土化为豪。事实上,这一直是尤文图斯赢得整个意大利钟爱的重要因素,斑马军团常常可以云集一群在国家队也扮演主角的意大利本土球员。现在,除了阵中的老国脚皮耶罗、卡莫拉内西、布冯,新一代才俊帕拉迪诺、基耶利尼、诺切里诺等人,被尤文租借在外的一批更年轻的新秀也崭露头角。

  仅在恩波利1支球队,就有尤文借将乔温科、马尔基西奥和皮科洛3人。目前尤文租借在外的球员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乔温科和锡耶纳的德切列。乔温科只有1.64米,但拥有非常出众的技术和速度,上周日一脚精彩的任意球帮助球队主场2比2逼平罗马。与此同时,在锡耶纳担任左前卫的德切列在2比2战平帕尔马的联赛中左路推进后大力劲射,打进了一粒罗伯托-卡洛斯式的进球。

  上赛季德尚很早就注意到了

尤文图斯雄厚的本土青年资源,出生于1986年的德切列在意乙赛场为尤文图斯出场8次进球1个,比他小半岁的乔温科则获得了3次出场机会。

  尤文主席吉利对小将们的表现感到高兴,“我希望下赛季看到乔温科为尤文攻入对

罗马一样的进球。”乔温科被很多人看作皮耶罗的接班人,但这位小将仍很谦虚,“现在我还不考虑回到尤文图斯。我听到了主席吉利的称赞,无法否认我因此感到高兴,但现在我必须在恩波利全力以赴,不能把刚刚取得的一点成绩都弄丢了。”

  和乔温科一样,刚被俱乐部租出享受意甲氛围的德切列也不想立即回尤文,因为那将意味着替补,“上周将是我永远难忘的,先是对卡塔尼亚的进球,然后就是对帕尔马破网。我收到了扎内蒂、内德维德、基耶利尼等一大批尤文前队友的祝福短信。重返尤文是我的梦想?说实话,我并不考虑这一点,只想好好享受在

锡耶纳获得的机会,由时间证明我有资格为尤文效力。我在锡耶纳很好,教练排兵布阵不考虑名气和经验,这对我很有帮助,我还需要时间才能证明自己能否成为像内德维德一样的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