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城致胜功臣脱裤庆进球 英超露臀事件竟有超多先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5: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好在曼城对桑德兰,还没达到全球10亿电视观众收视的热度,否则看到爱尔兰的“月亮”,他们会不会要求对英超引进分级制?

  爱尔兰并非国家,而是曼城的中场球员斯蒂芬·爱尔兰(恰好是爱尔兰籍)。“月亮”则是英国人对于臀部的别称。本周一曼城主场1比0战胜桑德兰的比赛中,攻入决定性入球的爱尔兰,进球后兴奋脱下球裤,“秀”了一把内裤上的超人图案。比赛次日,曼城队友在一边好奇围观爱尔兰的图片,成为英国各大媒体的必选用图,而“月亮”一词也瞬间成为本周英格兰足坛热门用语。引经据典的《每日邮报》最有娱乐精神,除了历数英格兰足坛的“月亮”典故,还将盎格鲁撒克逊民族和“月亮”的联系,上溯到了14世纪诺曼军团士兵向英王爱德华三世的集体露臀事件。

  若说英超历史上最著名的“月群”,还得归1988年大名鼎鼎的狂帮温布尔登所制造。当时狂帮刚在温布利击败

利物浦夺得足总杯,狂欢放纵的气氛,一直延续到三天后俱乐部球员阿兰科克纪念赛后,韦尼·琼斯领头,狂帮9名成员在主场球迷面前整齐划一退下球裤拱起后臀。

  当年有份奉献“九月连珠”的球员斯盖尔斯,还将他们集体出乖的原因归咎于当时赞助商嘉士伯的宽宏。“(夺冠后)周围到处都是成罐成罐的啤酒,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到了纪念赛后,球迷都煽动我们来一次,那可真是个诱惑。”为此,温布尔登俱乐部被罚款5000英镑,9名当事球员每人加罚750镑。所以,当9年后意大利人迪卡尼奥在塞尔赫斯特球场露臀时,狂帮球迷都说他们“见怪不怪”了。

  在英格兰职业联赛,挑衅和欢庆都有出现“满月”的可能,绝妙之处这还能帮助球员转会。1974年10月的一场甲级联赛,女王公园巡游者球员特里,在主场比赛后突然跑到董事会包厢前,背对俱乐部主席格雷戈里退裤露臀。球员事后解释了原因,原来俱乐部此前拒绝特里转会阿森纳。在本队打不上主力的特里为此出了个茅招示威。

  “大约三天之后,俱乐部放行了”,特里在接受采访时回忆。因爱尔兰月亮事件,《每日邮报》本周专门采访1970年代的中卫狠角,他如今在西亚为退役球员开办

高尔夫课程。但特里对事件倒颇有叫好之意:“现代足球越来越看不到性格球员,联系球迷和球员之间的欢乐越来越少……”

  说起来,曼城倒真和“月亮”有缘。2006年9月,曼城做客埃弗顿,当时还为曼城效力的巴顿,在比赛结束之际扳平比分。巴顿进球后兴奋地在古迪逊公园退下球裤,背对看

台球迷露出屁股。因此,就曼城历史而言,爱尔兰不过是个模仿者。而相比巴顿放肆的尺度,爱尔兰的下体还有内裤保护,只能算“半个月亮”。或许正因为爱尔兰此举以取悦球迷为主要目的,所以他在事件后并没受到太多谴责。足总发了一封警告信,曼城主帅埃里克森也出来圆场:“看不出这样做有什么侵略性。”但爱尔兰可不是省油的灯。上个月欧洲杯预选赛期间,他闹出过轰动一时的“奶奶门”:为回家探望女友,正为国出征的他连续编造祖母去世的消息换得休假。事情曝光后,爱尔兰足协向球员收回了为接受球员回国而专程支付的直升机租赁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