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流浪者球迷在巴塞罗那"撒野" 巴萨赢球淹没苏格兰蓝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4:56  体坛周报

  从周二开始,巴塞罗那著名的商业大道兰普拉大街充斥了蓝色。一群群怀抱啤酒,穿着裙子的苏格兰人成为这座城市的风景。约100班次的飞机从苏格兰各个城市飞抵加泰罗尼亚的3个机场,球迷总人数超过2万名,兰普拉大街上啤酒的消耗量是平时的6倍还多。

  不过巴塞罗那人对流浪者球迷天生没什么好印象。因为35年前,正是后者让加泰罗尼亚人第一次亲眼见识了什么是足球流氓。1972年5月24日,流浪者在诺坎普3比2击败了雅辛率领的莫斯科迪纳摩,夺得该赛季优胜者杯。超过2.5万名的流浪者球迷顿时疯狂,一部分人在哨声响起后,竟然拆下座椅就袭击警察和对方球迷。

  有了这样的教训,巴塞罗那警方早就进入戒备状态,特意增派了3000名人手。因为按照欧足联规定,流浪者俱乐部能够拿到的球票只有6203张,这也意味着没票的流浪者球迷将近15000人。

  比赛当地时间8点45分钟开始,记者7点15分来到诺坎普球场外,已然是人声鼎沸。地上湿漉漉的都是撒下的啤酒,球场对面就是莱斯科斯公墓,高高的围墙下面,数十名球迷正在集体“开闸放水”,场面蔚为壮观,显然英国人并不想了解围墙里面到底是什么。

  虽然是

冠军杯,诺坎普球场仍然执行着平时的规定,赛前45分钟入场。喜欢早入场的苏格兰球迷早就将入场口围得水泄不通,记者尝试了几次都无法靠近媒体入口,只能在球场外耐心等待。期间还有苏格兰球迷不断询问是否有球票出售,并愿意出价至250欧元,7倍于正常价格。

  比赛开始后,球场广播了球迷信息,本场比赛观众人数82887人,只少于与对马竞比赛时的89876人。由于球迷人数相差过于悬殊,喜欢唱歌的苏格兰人只要一开头,就马上淹没在诺坎普的嘘声中,反而让比赛少了些球迷气氛。

  赛前媒体都在渲染流浪者将依赖防守在诺坎普拿走1分,结果却成为了巴萨的巨星盛宴。“苏格兰

长城”仅仅开场6分钟就被攻破。小罗、梅西和亨利间的配合,最后法国人用手将球挡入大门。上半场临结束前,三位球星再次在一系列配合后破门,只是进球人改为梅西。也许是从来就没有想过进攻,流浪者丢球后也仍然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下半场无聊的球迷玩起人浪。

  里杰卡尔德用博扬替下小罗,诺坎普想起雷鸣般的掌声,可巴西人显然还没享受够比赛的快乐,下场时候脸色并不好看,即使将

球衣抛给场边球迷时仍沉着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