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杯32强青训捧出王中之王 揭开巴萨真正的强大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欧洲赛场,巴萨在保持漂亮进攻的同时,也确保着后防的稳固,这正如巴萨俱乐部的整体建设,巴萨队内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巨星,但构建球队基础的,还是俱乐部的青训产品。据《每日体育报》统计,在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32支队伍中,巴萨是注册名单中拥有本俱乐部出产球员最多的一家俱乐部。

  25人注册名单中,巴尔德斯、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梅西牢牢占据着主力的位置,其中有几位过去几个赛季都是球队的脊梁。其他青训营产品中,霍尔克拉和奥莱格也随时都能做好上场的准备,博扬和多斯桑托斯则在本赛季大爆发,两大小将经常能得到上场的机会,另一位小将科罗萨斯的上场机会不多,但他也经常进入里杰卡尔德的大名单。本俱乐部出产球员占据稳固地位,这证明巴萨的青训系统运行良好,俱乐部重视青训营球员的作法也得到了维护。

  相比起来,

皇马只有6位本队出产球员,而且只有卡西利亚斯、 劳尔和古蒂取得了主力位置。瓦伦西亚的25人名单中倒有17名西班牙球员,但其中有6位是帕特纳青训营的产品。就整个欧洲大陆来看,巴萨在这方面也是领先的,里昂算是非常重视青训营的一家俱乐部,但他们本赛季的阵容,也只有7位本队培养的球员。英超俱乐部这方面就做得更差,曼联算是拥有本队培养球员最多的一家,但算起来也只有5人。利物浦、切尔西和阿森纳在这方面就更糟糕,最怪异的是阿森纳,温格经常从其它俱乐部的青训营中去挖人,但本队真正出品的球员少之又少。罗马、
AC米兰
、拉齐奥队中的
意大利
球员人数都占全队的约一半,但他们的青训营产品也都很少,罗马只有4人,拉齐奥和国米更只有各2人。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