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扎吉发威AC米兰起飞 乌克兰"矿难"灵猫一手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7:56  东方体育日报

  换条金色领带,加里亚尼收获的是打都灵时的“鸭蛋”。到了顿涅茨克,加里亚尼还带上了金色手套。“还不错吧,米兰原产的。”赛后,加里亚尼揶揄道。在米兰副主席看来,“黄金组合”给米兰带来了好运气。不过,回想去年的雅典决战,因扎吉才是真正的米兰幸运星,第63分钟披挂上阵,3分钟后就打破僵局。“联赛成绩差?那是因为带来好运的因扎吉上场时间太少了。”《米兰体育报》也迷信了。

  第一个进球,第66分钟,皮尔洛巧妙挑传,因扎吉中路反越位后直面门将,右脚凌空垫射破门,欧冠球员进球榜上,超过赛前持平的前队友舍甫琴科。第二个进球,第93分钟,米兰反击,卡卡突破后拨给因扎吉,后者轻松推射空门破网。这也是因扎吉欧洲赛场的第62个进球,追平了穆勒,成为欧洲头号。梅开二度主导比赛,个人荣誉步入欧洲之巅,对于因扎吉来说,此役堪称绝对完美。

  同样完美的还有和卡卡之间的默契,当年舍瓦远走切尔西,失去最佳搭档的卡卡曾抱怨,“我很难理解锋线球员的跑位。”目标直指因扎吉。但这一次,两个一向独食的球员都反常,本可射门的机会让给了位置更好的对方。卡卡的进球,来自因扎吉的外脚背的漂亮一拨,巴西人的进球也足够漂亮,面对三名回追的后卫,轻轻一搓,皮球入网。米兰的第三球,卡卡已成单刀之势,却将球传给后插上的因扎吉,成就了皮波的“小儿科”进球。

  进球后,因扎吉抱起卡卡,一通狂吻,弄得巴西人的表情甚是尴尬。“他的助攻太绝妙,所以,配得上我的热吻。”因扎吉笑着解释道。轮到卡卡发话,“他也给了我一次,就在门前,本可射门了,但还是传给了我。”谈到金球奖,巴西前腰强调:“我想我配得上,但票数并非由我决定。”

  3比0击败矿工,没有人否认是因扎吉的功劳。《米兰体育报》的标题写着“因扎吉登场,米兰起飞。”卡卡和加里亚尼也都这么看。自评时,因扎吉话中带刺,“曼彻斯特和雅典之夜永远铭记在我心中,我会为新纪录而努力,来反击那些认为我老了的声音。”9月18日后,代表米兰首次进球,自吉拉迪诺回来后,皮波坐冷板凳快一个月了。昨晚,因扎吉爆发了,安切洛蒂是否该多给他点出场时间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