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后防小将原是"名门之后" 欧冠首球昭示美好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7: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第29分钟,C·罗开出任意球,卡里克头球摆渡,皮球打到特维斯的后脑又弹起来,守在远门柱的皮克跳起漂亮地把这个球顶入网窝。进球本身幸运,进球者更幸运,皮克借此成了第400个为曼联进球的球员,而这只是他在曼联一线队的首粒入球!

  不过能有这样的收获,皮克要感谢的是自己的顽强与坚持。本来弗格森留给这些小将的机会主要是联赛杯,没想到第一场比赛他们就搞砸了,0比2输给了考文垂被淘汰出局,后果是弗格森只好把大多数小将一一租出。不过对考文垂惨败后,弗格森仍表扬皮克是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在这场对小将的暂时清洗中,他成了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一。

  对此,他庆幸不已:“真高兴能留下来,自打从租借球队回来我就想呆在这里,然后尽量打上比赛。我现在能打的比赛不多,同时现在球队的防守非常坚固,我知道想要打进去很难,不过有机会我就要做到最好。”皮克说到做到,对基辅的比赛上场70多分钟,在维季奇的带领下,后防没受到什么考验,不过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空中优势,拿到打破僵局的第一个进球。

  当初皮克和法布雷加斯是巴萨青年队的骄傲,2004年分别被弗格森和温格弄到了英超。几年过去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已成长为球队核心,而皮克想首发看来还是希望渺茫。2004/05赛季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中他得到一些出场机会,联赛上场两次,只打满了其中一场,上赛季他被租回了萨拉戈萨,表现出色,不只占据了一个首发位置,还攻入两个进球。本赛季萨拉戈萨还一心想把他买回,不过弗格森拒绝放人,而是把他定位在中卫第一替补,随着

曼联后防伤病增加,他的机会也确实有所增加。如想打入一线队,看来皮克的机会就在本赛季了。

  还好,皮克依然决定保持耐心,毕竟他今年也才20岁。“人们说今年会是关键的一年,不过如果你是年轻选手的话,每个赛季都是关健的,因为在这个年龄你必须成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