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年轮回米兰主帅激情犹在 边卫空缺杀出合格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5: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6年前的一天,准确说是2001年11月4日,AC米兰踢走了特里姆,加利亚尼拉着安切洛蒂亮相米兰内洛,开始了贝鲁斯科尼第三代王朝。这6年米兰都奉献了什么,收获了什么,球迷如数家珍。本场(11月7日)在纪念列德霍尔姆的同时,也是纪念老贝时期在位时间最长教练的六周年的庆祝比赛。

  安切洛蒂笑称:“我真没想到能在这待上6年,现在要做的,是再待6年。目前还能频繁发火是个好现象,说明我还有激情。我希望我们快点出线,虽然说出来难听,但现阶段真是远离圣西罗才好。”他的玩笑有列德霍尔姆的风采,有自嘲意味,但听起来不让人沉重,“不瞒你们说,连我自己都不太清楚,为什么米兰在联赛和冠军杯就这么不同……”加利亚尼跟着开玩笑:“幸好,整个11月份的比赛基本都在客场。”

  本场,《米兰体育报》概括:“一场很一般的比赛,不怎么精彩,结果最重要。还好,米兰表现出联赛没有的高效实际性。”这就是米兰在联赛中不具备的,本场,4脚射门打在门框内,进了3个,还有一脚击中立柱,而这也是进球之外米兰仅有的威胁进攻,皮尔洛右侧任意球横传到禁区内,安布罗西尼甩头中柱。此外时间,尤其是前一小时,在矿工的掌控之中,他们如安切洛蒂所料“不会再出击犯错误”,而是小心翼翼依靠身体和快速打防反,边路传中战术多次运用,两次门前头球只怪角度太正。

  本场是联赛大胜桑普的翻版:上半场僵持并被动,下半场依然保持进攻决心,靠一个片断打开僵局。值得称赞的,除了米兰全队的耐心之外,还有皮尔洛的创造力,这两场都是他的妙传撕开防线,两个

中锋闪光。这一点,加利亚尼的总结有些不妥:“诊断结果太清晰了:当我们有空间时,我们是无法阻挡的,反击是致命的。”可米兰的前几个进球,包括本场第二个,卡卡三人中间推射远角打中立柱弹进网,都不是在反击中空间很大情况下完成的,球星的个体价值和球队战术起到了根本作用。当僵局打破后,也就“没有比赛了”,反击可是卡卡等人的拿手好戏。

  安帅还看到了有利的一点:“我们连续3场没丢球(包括两场联赛),本赛季第一次,后防牢固且有秩序性,这增强了我们的自信。我现在有感觉:球队正找回连续性。联赛中的客场不仅场面好,结果也好,现在惟一要解决的就是联赛主场。米兰和第四名分差(7分)明显,但只要米兰就位,就能追回来。”

  两个人员上的好消息出现在边路,本场较之米兰最强阵容正好变化在两个边后卫,塞尔吉尼奥和博内拉替代奥多和扬库。两个既定替补表现很好,巴西人本赛季第二次首发,发动了第二个进球,博内拉进攻少,但防守到位,让米兰在攻防上更从容。博内拉本赛季联赛4次出场全是主力,这4场米兰不败,得了8分,算是个不错的巧合,

冠军杯的4场,他也都有亮相,主力替补各半,这证明右路不是只有卡福才能代替奥多。

  

AC米兰出场阵容(4321):迪达/博内拉、内斯塔、卡拉泽、塞尔吉尼奥(85’布罗基)/加图索、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卡卡、西多夫(80’马尔蒂尼)/吉拉迪诺(63’因扎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