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齐奥触底反弹发泄恶气 蓝鹰:四年首胜绝处逢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4: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活着真好,赛前拉齐奥球员曾把比赛定义为“或生,或死”的较量。总算是活了下来,罗基的两个进球保住着蓝军在欧洲赛场上继续说话的权利,由于此前三年连续缺席冠军联赛,拉齐奥上次在这项赛事中取胜要追溯到2003年9月16日客场2比0击败布拉格斯巴达的比赛。11月28日,干掉奥林匹亚科斯,同时期待皇马不输给不来梅(届时德国人将缺少弗林斯及核心迭戈),出线就不远了。

  比赛最后阶段,拉齐奥受到了无比煎熬,尤其是第86分钟克里巴里禁区内拉倒默特萨克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迭戈主罚点球将比分追成1比2后,5分钟的补时显得异常漫长。因此,当补时到第3分钟斯腾达尔多在跟对手碰撞中倒地时,第一次大声喊叫催他起来的反是主教练罗西,后者十分担心补时时间再因此被拉长。在迭戈脚踢广告牌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后,拉齐奥终于可以松口气。即使吃到红牌的克里巴里也一样激动得手舞足蹈:“这是重要的胜利,红牌我一点都不在乎,重要的只有3分。我们要把这场胜利献给教练,他正经历一个特殊时期(涉嫌假球案),他从没因此有所放松。胜利也要献给自己,希望从这场以后我们也能在联赛中找到胜利的感觉。”

  德国人见证了拉齐奥的一个循环,从上次相遇起,后者经历了四连败(不来梅、乌迪内斯、

罗马
佛罗伦萨
),上周六联赛输球后,罗西和弟子们在更衣室里达成了口头协议,要在冠军杯打翻身仗。罗西很有勇气地在前场派上马金瓦与罗基搭档,身后是前腰梅格尼,气势十足的攻击三叉戟从一开始就不断向客队大门发起着进攻。前25分钟,破门机会至少有5次。同时,主教练罗西对迭戈严加防守的部署得到了坚决执行,不来梅核心全场被犯规的次数高达9次。罗西还成功将宝押在从未在联赛中首发过的梅格尼身上,这是他在拉齐奥的第二次首发,上次对手正好也是德国人。与那场赛后被批评过于莽撞相比,这次得到的都是赞扬,一次制造点球,一次超级助攻,拼尽全力的他赛后立刻去了
医院
,拍片结果是右手手掌骨折。

  下半时开始阶段在迭戈一脚远射让奥林匹克球场惊出一身冷汗后,第56分钟纳尔多在禁区内推倒梅格尼被判点球,尽管罗基软弱的射门被维泽挡住,但他随即赶上补射将球打进。德国人非常不满主裁判的判罚,门将维泽冲到梅格尼面前理论。当事人的解释是,“如果不是德国人犯规的话,我当时那个位置是可以去射门的,尽管对手对我非常有意见,但我的确没有假摔。”第二球是第68分钟,梅格尼在中场左侧三名对手的夹击下长传,罗基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骗过出击的门将射门。梅格尼在赛后回忆说:“我发现对手的防线在压上,当时有空间可以长传。因此我想都没想就把皮球往前传了出去。”

  拉齐奥的表现也得到了对手的尊重,不来梅主帅沙夫说:“今天,拉齐奥压根没有给我们进入比赛的机会,一旦被对手压制下来,就很难再抬头了。”

  拉齐奥出场阵容(4312):巴洛塔/贝赫拉米、斯滕达尔多、克里巴里、扎乌里(18’德西尔维斯特里)/穆丁加伊、莱德斯马、穆塔雷利/梅格尼(75'曼弗雷迪尼)/罗基、马金瓦(87’斯卡罗尼)

  不来梅出场阵容(442):维泽/弗里茨(76’哈尼克)、默特萨克、纳尔多、帕萨宁/安德列亚森、鲍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