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昂小天王迎来欧冠处子球 偶像错位竟是法国铁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4: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第10场欧冠,第1个进球。踝伤刚刚恢复的小将本·阿尔法,用最快的方式回报了主帅佩林的信任。里昂与斯图加特的比赛开始仅6分钟,戈沃中路分球到右侧,插上的卡尔斯特伦顺势右推,阿尔法高速插上一脚劲射,皮球打在贝克的身上变向,门将舍费尔鞭长莫及。

    视频精编-法德新星经典PK战 小里贝里勇助里昂豪取

  这是巴黎人在欧冠联赛上的第一个进球(视频),这也恰好是他第10次参加欧冠。4周前,阿尔法刚刚在法国队第2场比赛中,收获了自己的第1个国家队入球。本·阿尔法和里昂目前的头号杀手本泽马一样,拥有阿拉伯血统,略有不同的是本·阿尔法来自突尼斯。20岁的他成名于3年前的U17欧青赛,当时他22场比赛打入15球。这位儿时就将图拉姆视为偶像的边锋,有幸参观克莱枫丹基地时,一直围着图拉姆要签名和留影。不过,在本·阿尔法的内心里,他最崇拜的偶像却是跟他位置相似的马拉多纳。

  赛前里昂当地的《进步报》刚巧专访了本·阿尔法,里昂的18号表示进球和助攻对他而言同样重要。和本泽马一样,阿尔法也是典型的家居男人,沉默寡言的他喜欢看电影和书籍,5年来他已经适应了里昂的生活,不必在巴黎与里昂之间往返穿梭。本赛季他并没有本泽马抢眼,虽然马卢达离开为他赢得了空间,可佩林仍旧只给了他7场机会,小伙子就打入了3球。上周里昂3比2力克巴黎圣日耳曼时,阿尔法的梅开二度令球迷们印象深刻。

  第37分钟,阿尔法又为球迷们重现了对巴黎时的精彩。戈沃中路右推给本·阿尔法,突尼斯人切入禁区虚晃一枪,骗过马格宁一脚劲射直飞球门左上角(视频),里昂3比1领先。第70分钟,佩林用凯塔换下小将加强右路的防守,阿尔法赢得了全场如雷的掌声。毫无疑问,这一晚对他而言是完美的。

  阿尔法的抢镜表现,令里昂锋线竞争更加激烈。弗雷德停赛复出,却根本无法在里昂的433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此外,里昂还有新的收获。与科林蒂安关于巴西前锋尼尔马的纠纷终于即将了结,科林蒂安将向里昂支付640万欧元,以及给尼尔马原始俱乐部快乐港国际200万欧元的转会分成。目前,巴西人仅支付了200万欧元左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