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恐怖数据引出红蓝军绝版双核 如此豪华配置巴萨才拥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一晚,格拉斯哥流浪者既没有展现英国球队应有的力量,也没有展现应有的斗志,最终,他们在没有做太大的抵抗的情况下0比2输掉了诺坎普战役。输掉这场比赛后,原本乐观的出线形势也突然又变得紧张了,现在格拉斯哥流浪者只领先里昂1分,最后一轮双方将直接交手,谁能获得出线权,现在还真不好下结论。

  在诺坎普,格拉斯哥只管在后场堆积人员,甚至在比分早早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也依然没有勇气压上去进攻。与苏格兰球队的慵懒和无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巴萨的积极与游刃有余,巴萨不但后防稳固,锋线犀利,中场的动力也十分充足。对阿尔梅利亚、对贝蒂斯、对里昂、对格拉斯哥流浪者,巴萨踢得仿佛是同一场比赛,因为比赛过程如出一辙。皮球的节奏不是非常快,但里杰卡尔德的球队牢牢控制了场面,控球、控球、无休止地控球,但在平静之中巴萨也在寻找杀机,在寻找对方后防漏洞的出现。巴萨中场的两大核心哈维和伊涅斯塔随时保持机警的目光,一旦发现对方后防空档,立即就送出准确的传球,而进球机会也会立即出现。

  10月27日,里杰卡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中场球员要多关注亨利的跑位,多往亨利脚下送球,当时,巴萨刚在客场被流浪者0比0逼平,媒体的批评声很高。对贝蒂斯的比赛,哈维、伊涅斯塔与亨利的联系变得紧密,两大中场给法国前锋输送了很多次的威胁传球,其中伊涅斯塔的一次助攻还帮助亨利得分。这场比赛,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双核依然活跃,从统计数据来看,哈维竟然送出了112次准确传球,5次将球送入对方危险区域,这与他最巅峰时的传球数据也已相差无几,伊涅斯塔虽然传球次数没有哈维多(52次准确传球),但他频繁的插上也扰乱了对方的防线,是巴萨破坚的有效武器之一。

  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主帅史密斯赛前表示,要重点盯防哈维和伊涅斯塔,因为巴萨有威胁的机会大多出自这两位球员脚下,但哈维和伊涅斯塔出色的摆脱防守能力,让笨拙的流浪者球员根本就无法完成盯防的重任。伊涅斯塔吃了对方2次犯规,哈维一次都没有被侵犯,两人虽然加起来丢了10次球,但他们也抢回了一半。值得一提的是,巴萨两大核心本场比赛还有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在亨利更多与梅西和小罗配合的情况下,哈维和伊涅斯塔获得了很大的活动空间。第16分钟,梅西突破传球,伊涅斯塔禁区弧顶外的推射擦右侧立柱稍稍偏出。第37和第50分钟,哈维两次尝试远射,但一次被对方门将扑出,一次凌空抽射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56分钟,伊涅斯塔在禁区左侧的低射又偏出远角。

  虽然未能进球,但中场球员加强射门对巴萨来说却是好事,过去,中场球员得分是巴萨的一大法宝,但这个赛季这方面利用不够。联赛中,巴萨11轮联赛后取得23个进球,但中场球员只打入了5个进球,冠军联赛中,巴萨4场比赛打入8球,中场球员一球未进,所以里杰卡尔德要求中场球员必须要加大射门力度。对巴萨这样的经常面对对方的死守球队来说,中场球员的远射,是一项很重要的破密集防守武器。对流浪者,伊涅斯塔和哈维都有几次远射,而且威胁不小,这个尝试很不错。(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