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相斥"组合全面爆发 从最不被看好到跻身恐怖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尼进球、特维斯进球,曼联告捷……这几乎成为了一道公式,4比0大胜基辅迪纳摩,这一幕得到再现,皮克打破僵局后,阿根廷和英格兰的两位搭档联手锁定胜局。

  视频集锦-曼联前场再爆发 C罗火炮鲁尼特维斯魔兽世界

  特维斯的进球又是鲁尼传的,第37分钟,曼联中场断球后反击,特维斯高速带球,在和鲁尼做出撞墙配合后,闪电般插入空档,略加控带,随即右脚劲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至此,阿根廷人本赛季为曼联打入5球,“水货”之说早已飘散无踪。

  鲁尼的进球则更加干净利落,第58分钟,萨哈分球,纳尼精确传中,门前无人防守的鲁尼轻松垫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除了首战对里斯本时刚刚伤愈状态不在,小组赛其他三场鲁尼场场破门,贡献了,可谓

曼联出线的大功臣。

  对于这对前锋搭档的表现,弗格森最感欣慰,夏季引进特维斯时,质疑声一片,认为阿根廷人和鲁尼类型相似,缺乏互补性。弗格森坚持己见,在赛季初特维斯低迷时坚持使用,结果迎来了今天的珠联璧合。

  曼联最近6场比赛中,这对矮个组合灵感迸发,同时进球的场次就达3场,而红魔共打进22球,两人联手贡献了10球,弗格森乐得合不拢嘴。“特维斯和鲁尼都是好球员,在个人能力上都不会令你失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找出他俩各自最适合踢哪里,我认为现在我们找到了。”

  鲁尼突前,特维斯在其身后游动,这其实是弗格森赛季初就开始盘算的计划,英格兰人的冲击力和强壮度足够打

中锋,而且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鲁尼每场争下来的头球次数在增加,曼联显然将他按照中锋模式培养。而特维斯频繁回撤中场接球,发挥脚下拿球的优势,两个人分工一清楚,效果也打出来了。

  “鲁尼顶在前面非常好,他有力量、双脚都很出色,很勇敢,在空中也不错,而且有速度,”弗格森说,“他是特维斯的完美支撑,而特维斯有头脑回撤到合适区域,让进攻展开,还能过掉后卫。”

  鲁尼也认为,和特维斯越踢越有默契。“和他搭档好极了,他很聪明,我知道他会怎么跑。”本场鲁尼妙传特维斯得分,对米堡时,他脚后跟给阿根廷人送出助攻,两人之间的配合越来越有模样。而对鲁尼本人来说,踢突前中锋,让他抢点射门的机会增多,“我开始打进一些以往从来没有过的简单进球……”今晚的门前抢点,只需跑位后出脚的一下,和以往在人丛中带球硬突后射门比,鲁尼也在悄悄转型。

  第68分钟,萨哈替下特维斯,弗格森在尝试另一套组合。以鲁尼为轴心,用特维斯还是萨哈搭配,要根据局面和对手来定。矮个组合的特点是快,渗透性强,适用于由守转攻时的反击,本场两人配合、特维斯打进的一球,就是典型的断球反击。不过面对铁桶阵和攻坚战,特维斯的身材存在劣势,一旦渗透不进去,就需要另一种方式来打开局面,萨哈的冲击力和争顶优势,此时就能派上用场。

  “我认为球队正在磨合成一个整体,”弗格森说,“有特维斯、鲁尼、C罗、纳尼这样的球员,你不愁进球。”不同特点的球员,在曼联的体系中逐渐磨合完毕,6场打进22球便不稀奇了。(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