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戈骨折铁人不堪千夫所指:我不粗野 更不针对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7: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菲戈的伤势,引发了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又一次不快。右腿腓骨骨折,这是11月5日上午国际米兰官方网站公布的检测结果。这意味着继斯坦科维奇和维埃拉之后,国际米兰中场又失去了一员大将。

  菲戈于11月6日立即接受了手术,他将因此缺阵至少两个月。菲戈的骨折是11月4日内德维德的一次背后犯规造成的,该场联赛最终国际1比1客场战平尤文。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恼火不已,公开谴责内德维德:“我为菲戈的伤病感到非常遗憾,这是球星们之间不应该出现的行为,很显然两人中有一个表现得很不像球星。”

  而当天上午在不清楚菲戈伤情时,国际米兰主席态度仍很温和,“足球场上总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内德维德也一向是这样的踢球方式,因此我并不谴责他。”

  尤文方面得知莫拉蒂的言论后,立即试图平息对方的怒火。主帅拉涅利亲自打电话给菲戈,祝愿他早日康复。主席吉利表示:“我为这样的结果感到遗憾,我认为莫拉蒂的言论仅仅是出于他内心的失望以及对球员伤势的难过。”

  菲戈受伤后,国际米兰目前可用的中场仅剩索拉里、达科特、坎比亚索、萨内蒂、塞萨尔,再加上可以客串后腰的布尔迪索和青年队小将博尔佐尼。莫拉蒂表示:“菲戈的伤势更增加了我们的麻烦,但直到现在为止,我们的主帅一直对伤病减员应对得很好。”

  队长萨内蒂说:“我为菲戈的受伤感到难过,他对国际米兰非常重要。我们真的不能再有更多的伤员了,现在其他球员必须更加努力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内德维德的犯规动作非常粗野,裁判应该有更多办法阻止此类犯规发生。在这一点上,足球界说得多,做得少。”葡萄牙总统席尔瓦11月6日也为菲戈发来一封问候信,祝愿他尽早恢复。

  蓝黑阵营中,只有主帅曼奇尼表示理解,“我不认为内德维德有恶意,我认为他是抢球,破坏菲戈的带球。这是可能发生的,很遗憾造成了严重后果。就像辛普利西奥在巴勒莫对斯坦科维奇的犯规。”

  11月6日,意大利各大媒体都报道了菲戈的伤情,内德维德被当作罪人。捷克人无法忍受媒体的做法,并给《米兰体育报》写信抒发己见:“亲爱的主编,我为造成菲戈严重受伤感到难过,我已经直接向他道歉了。但我同时认为需要保护自己免于受到那些情感审判,尤其是一些报纸对我动机的谴责,例如《米兰体育报》的文章。”

  “我不是一个粗野的球员。”内德维德说,“我的动作没有任何恶意,更不针对国际米兰,仅仅是比赛激烈的气氛导致的一次错误出脚。菲戈当时往右侧带球,我试图截下皮球。电视画面证明了我用脚尖碰到了皮球,也因此踢到了菲戈的小腿。我为动作的后果感到难过,但我需要强调这不是粗野踢法。我知道自我批评,激烈气氛和取胜心理可能导致我在下脚以及对待裁判的方式上过于夸张,但我不是一个对对手有恶意的球员。认为我对国际米兰有憎恨心理的报道更是错误的,因为这仅仅是一场体育比赛而已。”

  内德维德是不是一个在场上有恶意的球员?询问对手和队友对这位前金球奖得主的看法,答案肯定不一样。例如问问

罗马的梅克斯,他在赛季前的友谊赛上几乎和捷克人打起来,或是阿尔米隆,加盟尤文前阿根廷人简直恨死了内德维德,加盟后却发现他是最杰出的队友之一。

  内德维德永不服输的精神,导致他时不时会有一些夸张行动。对热那亚的红牌已经让他停赛2场,本场刚复出,对菲戈犯规吃到的黄牌将让捷克人因累计黄牌再停1轮。上赛季在意乙,他还曾因为红牌下场后试图侵犯裁判被禁赛5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