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姆:我的生日竟然是光棍节 联盟杯要打败博尔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5: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发自慕尼黑

  德国年轻一代球员中,拉姆是记者比较喜欢的聊天对象,因为他坦率而开朗的性格,让我在采访时从不会有距离感。我们从来都用“你”而不是“您”相互称呼,无论是在德国备战世界杯时的日内瓦基地,还是拜仁的采访厅,还是今年夏天拜仁在香港的欢迎宴会。

  本来按照计划,这一次去拜仁慕尼黑只是为《足球周刊》杂志完成泽·罗伯托专访,然而一群中国的拉姆球迷用热情打动了我。他们十几个人用了数月时间,为11月11日过生日的拉姆制作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专门为他写了一首歌,球迷还在歌曲里面用不同的语言表达了对拉姆的生日祝福。与此同时,还有一部分拉姆的球迷,将自己对于拉姆的祝福写成了文字装订成精美的册子,他们的愿望都是希望拉姆能收到来自中国的生日礼物。

  从2005年秋天开始,《体坛周报》和《足球周刊》就同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建立了密切的合作,致力于帮助拜仁俱乐部在中国的推广。记者希望借拉姆生日的机会,完成这次中国球迷和拜仁俱乐部的互动。感谢拜仁俱乐部国际总监海格勒先生的安排,本周二(11月6日)中午,结束了上午训练的拉姆如约来到了俱乐部采访厅。

  拉姆很认真地翻看球迷们装订的册子,然后又在电脑上欣赏了音乐和精彩画面。整个过程中,拉姆脸上一直挂着幸福的微笑,过去这几年,拉姆没少收到来自中国球迷的信件,不过如此精美的生日礼物应该还是第一次,而且这也是他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礼物。正因为如此,当我结束采访向拉姆说谢谢的时候,他非常认真地对我说:“应该是我说谢谢,谢谢你,谢谢这些球迷,我要说的是礼物我非常喜欢,音乐真的很好听。”

  这一次的生日有些特别,因为看到了你从中国带来的礼物,我非常开心。

  TITAN:菲利普,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上一次还是在香港。

  拉姆:没错!那是我第一次到中国,我喜欢到不同的国家去认知那里的文化。之前我还去了南非,那是我第一次到非洲,我很高兴在那里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帮助那里的儿童(拉姆是联合国SOS计划大使,并建立了自己名下的基金会)。>>去南非也可以理解是为了2010年世界杯热身,你是在帮助德国队球探齐根塔勒工作吧?<<哈哈,我可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他。说和世界杯有关是开玩笑了,没想那么多,毕竟还有三年时间,我们首先的任务还是欧洲杯。>>说说生日话题吧,有没有特别难忘的生日?<<每次我都不会忘记是怎么度过的,我记得很小时就是家人和我一起庆祝,现在作为球员,有时要在外面踢球,但只要回慕尼黑还是会补过生日。这一次的生日有些特别,因为看到了你从中国带来的礼物,我非常开心。>>知道自己生日这天的特别含义吗?<<是科隆狂欢节开幕日吧,但我在慕尼黑没怎么经历过。>>在中国,人们打趣说这一天是光棍节,是不是得给你的兔子找个伴了(注:拉姆养了宠物兔)?<<(开怀大笑)是啊,原来在中国还有这个意思,太有趣了。

  虽然我曾在斯图加特踢过球,但还是希望这次能获胜。至于比分嘛,就2比0吧!作为后卫,我可不想丢球。>>这一次生日前一天,你将前往斯图加特参加客场比赛,这支球队目前状况不好。<<我觉得很正常,这支球队有不少年轻球员,状态和心理出现起伏是很正常的事。虽然我曾在那里踢过球,但还是希望这次能获胜。至于比分嘛,就2比0吧!作为后卫,我可不想丢球。>>和博尔顿的联盟杯赛呢?拜仁本赛季欧战似乎不太顺利。<<欧洲赛场没有一个对手可轻易击败,而且联盟杯很多球队是我们之前没遇过的。博尔顿是一支出色的球队,虽然目前在英超情况不好,但想打败他们要全力以赴才行。>>周一出版的《踢球者》杂志报道说,你不排除将来出国踢球的可能性?<<我希望能在一支能获得

冠军杯的球队效力,拜仁也在其中,当然像
西甲
和英超也都有不错的球队。我觉得现在的拜仁实力比去年有了提高,我的合同到2009年,之前走人的可能性并不大。>>你第二次进入了国际足联宣布的
世界足球
先生候选人名单,但也有人批评你的状态并不太好。<<我感到很荣幸,这是对于德国足球以及拜仁青训工作的肯定。我承认自己上个赛季的状态不能让人满意,但我参加了所有34场联赛,而且在世界杯后,状态出现一些起伏是正常的。作为球员,你不可能听不到批评的声音。>>那么在你看来谁更有可能当选?<<这很难回答,因为也许会有不被看好的球员成为黑马,当然从目前看,卡卡肯定是热门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